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主动脉夹层严重吗?

主动脉夹层严重吗?

78岁2017年02月20日 10:08:24
病情描述:

我一直有高血压,头晕的症状。之前有突然肚子疼,发烧,并且恶心呕吐,去了医院。当时是把疾病误诊了,并没有发现主动脉的问题。后来我在家里做家务时候突然失去意识晕倒,家人送到大医院才查出来是有主动脉夹层、心包积液。主动脉夹层严重吗?

医生回答(1)
  • 郭连瑞
    郭连瑞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向他提问

    主动脉夹层是指由于内膜局部撕裂,受到强有力的血液冲击,内膜逐步剥离、扩展,在动脉内形成真、假两腔。从而导致一些列包括撕裂样疼痛的表现。主动脉是身体的主干血管,承受直接来自心脏跳动的压力,血流量巨大,出现内膜层撕裂,如果不进行恰当和及时的治疗,破裂的机会非常大,死亡率也非常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