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六大饮食养生秘诀应付妊高症

六大饮食养生秘诀应付妊高症

  妊娠是每个妈妈的必经阶段,这个阶段的女人很幸福,但是也有诸多病症纠缠着,如高血压等问题容易伴发,那么如何预防妊高症呢?六大饮食养生秘诀应付妊高症。

  1.保证钙的摄入量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妊娠早中晚期,以及哺乳期每日的钙摄入量分别为800毫克、1000毫克、1200毫克、1200毫克。研究表明,孕妇增加乳制品的摄入量可减少妊娠高血压的发生。

  孕妈咪要保证每天喝牛奶,牛奶和奶制品含丰富而易吸收的钙质,是补钙的良好食物,以低脂或脱脂的奶制品为宜。

  2.控制热能和体重

  孕期能量摄入过高容易导致肥胖,而肥胖是妊娠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所以孕期要适当控制食物的量,不是“能吃就好”的无节制进食,应以孕期正常体重增加为标 准调整进食量。

  3.防止蛋白质摄入不足

  禽类、鱼类蛋白质可调节或降低血压,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保护心血管。因此,多吃鱼类、禽类和大豆类可改善孕期血压。但肾功能异常的孕妈咪必须控制蛋白质摄入量,避免增加肾脏负担。

  4.搭配丰富的蔬菜和水果

  保证每天摄入蔬菜500克以上,水果200~400克,多种蔬菜和水果搭配食用。因为蔬菜和水果可以增加食物纤维素的摄入,对防止便秘,降低血脂有益,还可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妊娠高血压的防治。

  5.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

  食物脂肪的热能比应控制在25%左右,最高不应超过30%,而且饱和脂肪要减少,相应增加不饱和脂肪的摄入。即少吃动物性脂肪,而以植物油代之,每天烹饪用油大约20克。

  6.盐的摄取要适度

  如果盐摄入过多,容易导致水钠潴留,会使孕妈咪血压升高,所以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

  一般建议孕妈咪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应少于5克,有助于预防妊娠高血压。酱油也不能摄入过多,6毫升酱油约等于1克盐的量。如果已经习惯了较咸的口味,可用部分含钾盐代替含钠盐,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少盐烹调的口味,还可以用葱、姜、蒜等调味。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