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茶 各类人群的保健茶饮

  春季是一年养生的开始,很多人喜欢在春季喝茶养生,现如今茶的种类也是非常的多,不单有龙井、铁观音这些古老的茶种,现在更是出来非常多的花茶,比如茉莉花茶、玫瑰花茶等等,它们对我们的身体都有格外的好处,下面一起了解这些春季养生茶吧。

  1、春季养生茶 2、养生茶保健茶配方

  3、女性春季养生茶 4、男性春季养生茶

  5、老人春季养生茶 6、春季养生茶配方

  7、春季养生保健茶做法 8、养生保健茶配方大全

  春季养生茶

  根据体质决定“茶”性

  除了药性,喝花草茶还需注意身体状况。每一种花草茶还是有特别的功效,所以在选择时,一方面需分清自己的体质情况,如热性体质的人,宜选用性寒的花草,而虚寒体质的人则适用性温的花草,对于那些性平的花草则大多可选用。另一方面如果正在服用药物,选用花草茶更应慎重,如正在服用降压药的患者,如果再喝决明子茶,就需要监测血压,以防降压过度。依照身体状况选择需要的花草茶,才能在享受花草茶的同时,达到保健的目的。

  花草茶其实和中药一样,也要因人而异,不能“百人一方”,找到适合自己的花草茶才有可能达到强身健体、美容养颜的目的,这就需要了解一些常用于花草茶的药物的性状、功效以及禁忌人群,有了这部迷你“药典”,你就能变成花草茶达人了。

  决明子

  味苦、性凉,具有清肝、明目、通便的功用,因富含大黄酚、大黄素、决明素等成分,还具体有降压、抗菌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目前市面上的决明子多是生的,直接泡水喝,易引起腹泻。决明子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低血压者以及孕妇服用。女性长期饮用决明子茶会导致月经失调。

  胖大海

  味甘、性寒、有小毒。可清热润肺,有利咽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过量饮用胖大海会引起脾胃衰弱,导致腹泻、饮食缩小、胸闷、身体消瘦等副作用。脾胃虚寒、风寒感冒或肺阴虚引起的咳嗽、糖尿病患者、低血压患者都不要大量饮用。

  薄荷叶

  味辛,性凉。具有疏风散热、清头目、利咽喉、透疹、解郁的功效。孕妇、哺乳期女性不宜过量饮用薄荷叶泡的茶。薄荷芳香辛散,肺虚咳嗽、阴虚发热多汗的患者也应慎用。因为其具有醒脑、兴奋的效果,晩上不宜饮用过多,以免造成睡眠困扰。

  枸杞

  味甘,性平。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养血、增强免疫力。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由于枸杞温热身体效果明显,所以正在患感冒发烧、炎症、腹泻的人好别饮枸杞茶。

养生茶保健茶配方 女性春季养生茶 春季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