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每周运动多少次最好
陆阿明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每周运动多少次最好

  收藏文章 分类:运动养生

  每周运动量与年龄有关,少年儿童建议每周至少五次,每次不少于三十分钟运动,成年人建议每周三到四次每次不少于三十分钟运动,老年人建议每周三到四次每次二三十分钟即可。

  每周运动多少次最好

  陆阿明:每周的运动量跟年龄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说对于少年儿童,我们鼓励他每周应该至少要有五次的运动,参加体育运动锻炼。那每一次不少于30分钟,那么也就是一周至少应该有150分钟以上的运动,而且对于儿童少年来说,我们的运动最好是中等和中等以上强度的运动,那么所谓中等中等以上强度的运动,就是运动使得心率对于青少年儿童来讲,能够心率保证在130到150次左右的这样一个范围内这个心率,在运动的过程中间能有气结的这样一种现象出现,这个对于青少年儿童还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对于成年人,我们一般要求他每周进行三次到四次的运动,每次不少于30分钟这样的时间,所以这样来算,成年人中等强度的运动量大概要达到每周120分钟以上,这样的一个时间总的一个量,这个中等强度刚才已经说了,这个就是我们成年人的运动,基本上心率保持在120次左右这样一个心率水平,然后运动的时候我们有点在气结和不结这个之间,大概是这样的一个。

  那么对于老年人来说,这个运动的量可以适当的降低一些,对于老年人我们一般推荐的运动量也是每周三到四次,每次能够有个二三十分钟的这样的时间,所以一般的老年人一周的活动量能够有100分钟的这样一个时间,就基本可以了。

  当然在这个整个活动过程中间,我们要求的运动最好是多样的多种运动的集合,而不是单一的运动,最好能够在整个的运动过程中间,既有练肌肉力量的,又能有心肺功能的,再做一些身体伸展性的运动,那么这个就是根据不同的运动,我们从总的运动量上,可能会从时间上会有所不同,对于青少年,我们这个运动量是最起码要保证的,这是对他生长发育非常有帮助的一项,这个运动基本的运动量的要求。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 杨渝平

    杨渝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师从于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 刘晓宁

    刘晓宁,男,汉族,副主任医师,韩国翰林大学肩肘外科博士。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总医院、韩国首尔大学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