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山东卫视养生视频:张秀勤谈手部护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5-24 17:03

  通过手相可以判断一个人的健康状况,护理手部也可以改善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中国中医研究院华佗学校教授兼副校长张秀勤女士,在山东卫视养生视频节目中将为我们讲解如何进行手部保养,一起来看一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手部护理

  DIY一:自制花生酱美手霜

  需要材料:花生酱两勺

  做法:手部皮肤彻底清除干净后,将备好的花生酱涂抹于手部皮肤上,当然除了手部之外,膝和手肘这些比较容易粗糙的部位也可以抹上,保持15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就可以了。

  功效:花生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酸,不但能美白滋润肌肤,同时还能软化干燥起鳞的皮肤,让手部皮肤更加细腻。

  DIY二:酸奶滋润手膜

  需要材料:纯味原奶一杯

  做法:将酸奶直接涂抹在手背及手指上,涂匀均匀后,保持15分钟的时间,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功效:酸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高职和多种维生素,用来敷手,不但可使双手变得柔软滋润,同时还能改善干燥暗沉情况,让手部更加白皙。

  DIY三:柠檬砂糖手部美白磨砂

  需要材料:柠檬汁1茶匙、白砂糖1茶匙

  做法:将柠檬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后放入榨汁机榨取汁液,然后再加入备好的砂糖,双手进行按摩2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即可。

  功效:柠檬是美容护肤的大好材料,将柠檬榨汁加入适量的砂糖,不但能去除老废角质,同时还能使你的手部皮肤变得白白嫩嫩,护手效果十分不错。

  DIY四:蛋清去皱手膜

  需要材料:蛋清1只、牛奶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取一干净容器,将所有才俩倒入充分混合搅拌均匀。将手部皮肤清洗干净后,涂抹于手部皮肤,保持15分钟后,后再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鸡蛋清具有紧致肌肤的功效,加入牛奶及蜂蜜则可增加滋养皮肤的功效,因此这款蛋清手膜不仅能美白滋润手部皮肤,同时还能去除手部细纹,紧致手部皮肤。六种护手妙法勤抹护手霜是简单有效的方法。每次洗手后,把双手彻底擦干,再抹护手霜,可以在办公窒、家中的厨房、卫生间等地方都放上护手霜,洗手后马上涂抹。

  手部保养

  改用多脂香皂洗手。尽量使用多脂性香皂或是含有油性的洗面奶洗手,洗手后立即用毛巾擦干,涂上护手霜。

  磨砂膏也是护手的好帮手。如果双手很粗糙干燥,可以先用温热水浸泡,然后用磨砂膏在双手手指上轻轻按摩,十分钟后,你会惊喜地发现,双手竟会变得意想不到的细腻滑润。皮肤需要酸性保护。每天一次擦干手,然后在食醋中蘸一下,可以使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酸性保护膜,对手的保护作用很好。

  敲击促进血液循环。打字、弹琴或用手指在桌面上轻轻敲打有助于促进双手的血液循环,同样的方法,也适用于冻疮的治疗。

  周末特殊护理。利用周末做一做手部特殊护理,是养护的好方法。晚上睡觉前,将双手放在热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进行10~20分钟的按摩,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皮脂腺分泌,再将润手霜或乳液放在微波炉内,用低度微微加热,涂在双手上,戴上薄棉手套睡觉。第二天旱晨,双手会变得非常柔润光滑,每周做一次这样的护理,手部的皮肤会得到大大的改善。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教授,是中国中医研究院华佗学校教授兼副校长,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副校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刮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标准审定专家和标准教材编委。

  张秀勤简介: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