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的保湿方法 它的分类有哪些

  精油是直接从植物的不同的部位萃取出来的,单方的精油浓度高,不含激素,对于一般人都有不错的功效。但是在使用精油的时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你知道薰衣草精油的保湿方法有哪些呢?它有哪些分类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薰衣草精油的保湿方法

  薰衣草调和精油的保湿膜能够有效地消除色斑、美白肌肤、滋润补水,促进细胞再生,帮助肌肤迅速吸收并锁住水分。建议你一星期多只使用2次。由于精油的浓度过高,在使用前一定要充分稀释,太高的浓度不仅不能保证润颜效果,还可能带来身体不适。

  所需材料:熏衣草精油2滴,檀香木精油2滴,橙花精油1滴,玫瑰精油1滴,天竺葵精油1滴,橄榄油2匙。

  使用器材:玻璃器皿,搅拌棒,面膜纸。

  调制

  1、将薰衣草精油、檀香木精油、橙花精油、玫瑰精油、天竺葵精油滴入玻璃器皿或碗中,用搅拌棒或筷子轻轻划动,使精油混合均匀。

  2、后加入橄榄油,使之与精油充分混合。

  3、将面膜纸轻铺于水面上,让面膜纸充分吸收精油即可。

  使用方法

  1、将脸清洗干净。

  2、将调和后的保湿膜轻轻敷在脸上,用指腹以打圈的方式由下往上按摩3-5分钟,也可用掌心来按压或揉搓。

  3、25分钟后用温水清洗脸部。

  薰衣草精油的功效

  薰衣草精油可以起到降低高血压的作用,它还可以调整呼吸,从而改善失眠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呼吸系统的障碍或生理痛都非常的有效。它还可以起到止痛,消炎和愈疤的作用。它对于烧烫伤也是很有效果,可以促进细胞再生,保持皮脂分泌的平衡。熏衣草精油是少数可以直接以纯精油使用的精油。

  薰衣草精油的分类

  纯薰衣草精油分为三种,分别是单方、复方和纯露。

  单方精油就是提炼萃取去毒去杂后的纯精油,而复方精油也是纯精油,它是其它精油和薰衣草精油根据一定的科学原理进行调配的,这是由于薰衣草精油是百搭油,它可以和任何一种精油调配,两种甚至三四种以上的精油进行调配之后,它的作用会成倍的增长,但精油相互调配的比例非常重要,要求很高的技术参数在里面,所以复方精油的品质要高于单方精油的,同时也体现在价格上要高于单方精油。

  结语:大家对于薰衣草精油的保湿方法都明白了吗?它的作用有很多呢,能够起到消炎止痛的功效,所以对于适合的人来说是非常有用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