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何时吃苹果好

  现代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在不断增加,为了能适应快节奏的生活,在饮食中人们不断寻求新的养生食材,在丰富的水果中,你对吃苹果的好处有多少了解?你知道吃苹果也能快乐减肥吗?忙碌的一天中什么时候吃苹果好呢?如果你对这些还一无所知,那就快快跟随小编一起去探索其中的奥秘吧。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苹果味甘酸、性凉,唐朝时就对苹果有记载,其不但有益心气的脾、还可以止渴生津,更有“润肺悦心、生津开胃、醒酒”之功效。

  民间至今仍有用苹果治疗慢性腹泻、神经性结肠炎及肠结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国人也用“摩罗氏苹果疗法”治疗肠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个苹果,可治疗大便干燥。饭后吃苹果对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压患者每日坚持吃3次苹果,每次1—2个,可收到降压效果。

  苹果还具有美容功效,每天空腹吃一个带果皮的苹果,不久就会发现皮肤得到很大的改善。变的有光泽,滋润。 空腹可以吃.但不能过度. 苹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保健功效。 苹果中的鞣酸、有机酸等物质有收敛作用;果胶、纤维素有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因此,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因为苹果含有大量苹果酸,维他命C跟柠檬酸,空腹吃太多苹果会跟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融化的块状物,导致胃部急发炎。

  苹果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及时预防动脉硬化及其他心血管疾病。这是因为苹果可以促进胆固醇从胆汁中排出,苹果含有的大量果胶能阻止肠内胆固醇重吸收,使胆酸排出体外,从而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含量。

  苹果能治疗功能性便秘或腹泻 ,因为苹果中的细纤维能使大便松软 ,不致硬结难下 ;苹果中的有机酸可刺激肠壁 ,促进肠蠕动 ,有利于排便。因此 ,慢性便秘者适当吃些苹果是有益的。苹果中的鞣酸、果胶和苹果酸又有收敛作用 ,能止住轻度功能性腹泻。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细纤维和微量元素锌,这些元素有利于儿童的发育和记忆力的增强。婴幼儿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 ,苹果对于增加小孩的记忆力有非常显著的功效,为使你的孩子将来有良好的记忆力 ,应当培养小孩经常吃些苹果。

  什么时候吃苹果好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苹果减肥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