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级别教学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masue

发表时间:2014-11-21 20:15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来练习瑜伽,但是要知道其实入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而这个也是重要的,所以一定是要注意好的,很多人都不知道瑜伽初学的话,应该怎么练习,其实很简单,你好找个专业教练,或者有经验的瑜伽练习者,来帮你规范动作。

  下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初学者应该怎么练习的瑜伽,适合初学者练习的是哪些瑜伽,现在就赶紧来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学习一下瑜伽入门都有哪些动作。

  姿势一:祈祷式

  做法: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益处: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

  姿势二:展臂式(双臂向上举)

  做法:上臂向上举过头,双臂分开与肩同宽。稍朝后仰头和上身。

  呼吸:双臂上举时吸气。

  益处:伸展腹部脏器,因此消除过多的脂肪,并改善消化。锻炼手臂和肩部肌肉。加强脊神经,开阔肺叶。

  姿势三:前屈式(手触脚式)

  做法: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呼吸:身体前屈时呼气。在后位置时试收缩腹部,大量地呼气。

  益处: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减少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有助于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软,加强脊神经。

  姿势四:骑马式

  做法:尽量向后伸出右腿。同时屈左腿,但左脚要保持原位。两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动作末尾时,身体重量应当由两手,左脚,右膝和右脚趾来支撑。在后姿势时,头应向后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视。

  呼吸: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

  益处: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姿势五:山岳式

  做法:伸直双腿,双脚并拢,身体向前俯卧,臀部翘在半空,头低下,使它位于两臂之间。身体应成为三角形的两条边。在后位置时双腿和双臂应伸直,在此姿势时试将两脚跟着地。

  呼吸:伸直双腿和弯曲躯干时呼气。

  益处:加强双臂和两腿神经和肌肉。与前一姿势相反的方向弯曲脊柱,因此进一步有助于脊柱的柔软。加强脊神经,并向他们供应新鲜血液。

  姿势六:八体投地式

  做法:身体放低及地,以至于在此姿势的后位置时只有双脚脚趾,双膝,胸部,双手和下巴触地。髋部和腹部应稍微抬离地面。

  呼吸:呼尽后再行屏气。

  益处:加强大腿和手臂肌肉。发展胸部。

  姿势七:眼镜蛇式

  做法:伸直双臂,从腰部抬起身体。头朝后仰,这个阶段与眼镜蛇式的后位置相同。

  呼吸:抬起身体和弓背时吸气。

  益处:腹部受到压缩,有助于从腹部器官挤出淤血。这姿势对所有胃病,包括消化不良和便泌非常有用。弓背锻炼脊柱,使肌肉柔软,使重要的脊神经重新焕发活力。

  姿势八:骑马式(与姿势四相同)

  做法:屈左腿,使左脚朝前,以便它靠近双手。同时放低右膝使其触地。

  呼吸:右腿向后时吸气。

  益处:参阅姿势四。

  姿势九:前屈式(手触脚式)(与姿势三相同)

  做法:右脚放在左脚旁,双腿伸直,试将前额尽量靠近两膝。如果不能触到双膝就不要硬做,但两腿不能弯曲。

  呼吸:在做此动作时呼气。

  益处:参阅姿势三。

  姿势十:展臂式(双臂向上举)(与姿势二相同)

  做法:全身伸直,双臂上举过头。双臂分开与肩宽。稍向后仰头和双臂。

  姿势十一:祈祷式(与姿势一相同)

  做法: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对于初学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珍惜的一个时间段,因为任何东西,开始的那个阶段都是重要的,这个时候如果把基础打好的话,那么一切也就都好说了,在刚开始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动作练习的规范性。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入门级瑜伽动作,都是非常的简单,我相信只要你坚持练习了的话,一定可以取得很好的成效,所以有时间的话,那么就赶紧来练习一下吧,对身体还有心理的好处都是非常巨大的。

点击查看更多:入门瑜伽 瑜伽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