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汤 鸽肉胡椒汤补肾

  编者按:胡椒粉作为调料大家是知道的,今天我们分享一道由胡椒粉制作的秋季养生汤—胡椒根炖鸽子汤。它的疗效是帮助益气补肾。是不是很期待?

  南方三四月,湿气重,风湿关节痛患者增多,可试试以胡椒根为食材的菜肴,对筋骨疼痛,胃寒冷疼等症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胡椒根炖鸽子汤是一道药膳汤,食性温热,益气补肾效果明显。

  原料:白鸽1只,胡椒根10克,红枣6颗,姜1片(3克),盐,料酒。>>>五行养生汤 增强抵抗力击退病魔

  做法:

  1.鸽子请小贩收拾干净(好是将鸽子闷死,不要割颈放血),和附件(鸽肝、鸽胃、鸽心)一同放入沸水中焯一下(焯过水的鸽子炖熟后,表皮光滑不易破烂),捞起过冷水冲淋。

  2.将胡椒根与红枣冲洗,与鸽子附件一同塞进鸽子腹中,撒上适量盐。

  3.鸽子如图中所示装进蒸碗里,再次撒一点盐,摆上姜片,注入清水(水没过鸽身1/3处即可,汤太多会冲淡鲜味)。

  4.蒸碗盖上蒸盖(没有碗盖,就蒙一层保鲜膜),放进高压锅闭上锅盖,中火焖烧20分钟左右即可。(时间仅作参考,根据自家厨房炊具的火力定时间。)

  特别提示:胡椒根一次食用量10-15克为宜。

  功效:鸽肉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所含蛋白质中有许多人体的必需氨基酸,是人类理想的食品。我国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鸽肉不但营养丰富,且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中医学认为鸽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鸽肉壮体补肾,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养颜美容,延年益寿。胡椒根味辛、性温,入膀胱,肾二经;具有温经通络、祛寒除痹的功效。

养生汤 秋季养生汤 胡椒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