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养生堂视频全集:臧福科讲老八针治胃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孙雨

发表时间:2011-03-25 18:01

  编者按:胃病在近几年的发病人群一直在提升,那么如何预防胃病,得了胃病又该怎么办呢?下面有请臧福科教授为我们详细解答~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几名高级按摩专家之一,宫廷御医传人臧福科教授,主要内容是讲解老八针治胃病的治疗手法。

  本期嘉宾介绍

  臧福科

  宫廷御医传人,师从北京中医学院骨科专家刘寿山教授。全国第一批按摩教授,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几名高级按摩专家之一,曾在美国、日本、瑞士、法国、菲律宾、南韩、香港、马来西亚等国讲学、出诊,受到各界好评。擅长用简易手法全身调理,舒经活络治疗损伤。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病的症状

  胃炎的症状可以很轻也可以很重,常见的有上腹部不适或疼痛、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不振。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症状则为上腹部烧灼痛,特别是在两顿饭之间,早餐前或在饮用橙汁、咖啡之后发生。严重者可有柏油便、黑便或血便。

  胃病怎样治疗

  重视胃病患者的一般治疗,如合理的作息制度和饮食习惯,适度的休息、禁止吸烟和饮酒、禁用咖啡和浓茶。同时,应减少胃酸的含量并加强对直接与胃酸接触的粘膜层的保护。

  胃病病因

  具体地说胃炎(慢性)的病因可以有下述五个方面:

  1.急性胃炎后胃黏膜损伤持久不愈

  2.幽门螺杆菌感染

  3.长期喝烈酒浓茶浓咖啡吃辛辣和粗糙的食物吸烟等不合理生活习惯

  4.经常服用对胃黏膜有损害和有刺激性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糖皮质激素、抗肿瘤药物等。

  5.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肾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等。

  胃病的种类

  1、生活因素:可能是吃了某些刺激性食物或者yao物引起的,如辛辣、生冷、过硬、过酸的食物,吸烟喝酒,服用了非甾体抗炎药物等,均可导致胃难受的现象。另外,吃饭不规律,饥一顿饱一顿、暴饮暴食,也可出现此类症状。

  2、精神因素:由于生活压力大,长期处于紧张、忧虑、焦急、抑郁等不良情绪中,可导致胃难受,还可出现胃肠功能紊乱的症状。

  3、疾病因素:很多疾病,均可导致胃难受的症状,如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型溃疡、胃出血、胃的良恶性肿瘤等。其中,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占绝大多数。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