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天天养生视频:李智讲发烧怎么退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6 15:16

  生活中要遇到感冒的时候就会伴随点发烧的症状,那么你知道发烧怎么退烧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李智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同仁堂(集团)文化传承中心专家李智,讲发烧怎么退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发烧怎么退烧

  物理降温法。

  传统的方法,即用湿毛巾热敷额头,能暂缓发热症状。还可以使用退热贴,比较方便,省去了涮毛巾的麻烦,但价钱不便宜。注意敷毛巾时不要用过凉的水,温水比较好。

  打退烧针。

  打个退烧的小针,即屁股针,降温效果比较好。而且快速,简单。当发烧超过40度以上时可以先打一针,先把体温降下来。

  多喝水。

  发烧时,人体容易缺水,多喝水有助于降温,吃药打针后多喝水有利于药效的发挥。水好是白开水,一次不要喝太多,要多次喝较好。

  吃退烧药。

  当发烧温度在39度左右,没有别的不适情况下,可以先吃一些退烧药,再去打针。一般情况下,吃完退烧药一小时左右会出大汗,体温就降下来了。

  打吊瓶。

  当高烧持续不退,并伴有咳嗽等症状,需要打吊瓶了。这是退烧快的方式,但打时间长了会降低身体免疫力。如果只是普通发烧,建议还是用上面的方法比较好,副作用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李智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职业背景:

  目前担任北京同仁堂(集团)文化传承中心专家;

  同仁堂海外中医药专家,代表同仁堂集团担任海外同仁堂和孔子学院中医药双语讲学专家;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专家”及“中国药膳研究会理事”

点击查看更多:发烧怎么退烧 天天养生视频 李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