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田颖讲胸闷的治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1 15:5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胸闷的治疗

  1.精神心理治疗:即调整心态、放松精神、消除顾虑,培养乐观豁达的性格,保持良好情绪,良好的情绪有利于神经系统与各器官、系统的协调统一,使机体的生理代谢处于佳状态,从而反馈性地增强大脑细胞的活力,改善神经功能。

  2.体质锻炼:体育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调整大脑功能, 另外,运动能明显改变人的情绪,坚持长期锻炼,能增强体质、心血管功能改善,自主神经的调节功能增强,使植物神经功能恢复。

  3.药物治疗: 有心悸、胸闷、易汗、喜长出气等β-受体高敏症状者,可用安定2.5mg、心得安10mg 口服(或氨酰心安12 .5~25mg 1~2次/日)。

  4.物理治疗:引起胸闷的原因很多,其中就有颈椎病所引起的胸闷。可以利用爱诺康中药枕治疗颈椎病,从而是胸闷得到治疗。

  预防

  1、预防感冒和及时防治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反复感冒,可定期注射核酷或丙种球蛋白,并适当且一些补养肺痛的中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2、在风和日暖的天气,要外出晒太阳,散步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或增强肺功能,好每天能坚持30分钟的呼吸锻炼和深呼吸运动,这样,既可促进支气管的通气功能, 又可增强肺泡的弹性和血液供给。

  3、注意卫生,合理营养、戒烟、避免停留在尘埃多的地方,并避免接触对气管和支气管有刺激作用的烟气、毒气等。

  本期嘉宾介绍

  田颖

  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医师,房颤中心副主任。1997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系,2003年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心血管内科硕士学位,2006年第三军医大学博士学位。

  2008年北京安贞医院博士后出站后一直在北京朝阳工作从事心脏电生理工作,曾在德国、美国、法国、香港台湾等地学习交流。专业方向为心脏起搏和心电生理,擅长心律失常的介入治疗,尤其是起搏器、心律转复除颤器以及心脏再同步治疗器械植入,同时进行快速心律失常,如房颤、房扑、室早、室速的射频消融治疗。健康宣教方面,曾做为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节目嘉宾主持,特邀嘉宾进行健康宣教,多次在电台电视台进行科普讲座。面向基层医生开通“朝阳心律频道”新浪微博,讲解心脏电生理知识;同时面向百姓开通“朝阳心律频道”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心律失常知识科普。个人新浪微博“医心者”,不定期发布、转发医学知识。同时在好大夫网站开通网上咨询诊疗。

  荣誉成就

  曾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黑龙江省卫生厅、高校科技进步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