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健康之路视频:张晋讲如何养护肝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05 13:49

  肝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能有效保护我们的身体,避免风邪入侵体内,有利我们身体的保健,所以要明白如何保护肝脏。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养肝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视频节目张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养护肝脏

  保持正常体重

  我们的的体重和肝脏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体重过重会让肝脏工作更辛苦,会导致脂肪肝的几率升高。

  如果全身脂肪减少,肝脏的脂肪也会减少,甚至明显下降肝病病人升高的肝功能指数。理想减重方式就是均衡饮食加上规律运动。

  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液污染的器具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打针、穿耳洞、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以及减少接触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

  均衡饮食

  我们的饮食一定要均衡,均衡的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如果营养摄入不均衡就会增加肝脏负担。

  对肝脏来说,把非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比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更吃力。

  均衡的饮食能量来源组合应该是55~65%的来自碳水化合物能量(例如米饭、面食),11~15%的来自蛋白质能量(例如肉类、豆类),20~30%的来自脂肪能量其中不饱和脂肪占比85%(例如植物油)。

  注意饮食卫生

  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鲜,因为蛤、蚝以及贝类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

  不喝酒不吸烟

  喝酒对肝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我相信许多人都是非常清楚的,多半会引发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出现,而抽烟可诱发肝癌的发生。

  注意睡眠时间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正常的应该是从23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1至3点钟是进入深睡眠状态,这个时辰是养肝血的佳时间,反之,就会养不足血。因此,人们不要熬夜,不要让熬夜伤了肝。

  不盲目用药

  吃进去的药物都必须经过肝脏解毒。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因为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药物能力。

  本期嘉宾介

  张晋

  女,高干科(综合内科)副主任医师,主任助理,医学博士,全国中医老年病医疗中心学术带头人周文泉教授学术继承人,传承博士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药膳研究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学及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特聘健康教育专家,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首批《健康之路》特约专家;中国农工民主党海淀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

  199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2000年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进修一年。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综合内科临床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2000年~2005年跟随中医脾胃病肝病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名誉院长施奠邦教授临诊学习,2007年~2012年师从老年病专家周文泉教授。在继承老专家经验基础上,继承创新,对老年便秘、自汗盗汗、腰腿痛、头痛失眠、疲劳;老年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糖尿病、高尿酸血症、更年期综合症以及亚健康疲劳等临床诊治有一定的心得和见解,擅长利用中医理论的整体观、辨证观,发挥中医的三因制宜的个性化诊疗优势,以及中药膏方对慢性病患者、亚健康人群进行滋补调理,药膳指导,取得很好的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视频 如何养肝 张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