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健康之路节目:张知新讲长高路上助推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16 11:05

  一些坏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我们长不高,其实长不高的原因有很多,只要我们稍加注意,就算父母矮,也是有机会长高的,那么影响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如何才能长高呢?下面就随着健康之路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长高路上助推器

  其实很多人的身高不是父母身高的直接翻版,遗传固然是影响身高的重要因素,但是显然林书豪的身高更多地与他的后天因素相关。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长高路上的“助推器”。

  助推器:运动

  林书豪长高的秘诀,与他平时喜欢运动是分不开的。林书豪从小就特别喜欢打篮球,天天跳高。当然,打篮球这种运动比较适合男孩子,对于女孩子来说可以选择一些其他运动——比如说跳绳。

  之所以推荐打篮球和跳绳是因为它们都是弹跳运动。相对于其他运动来说,弹跳运动对于身高的增长更加有利。同时,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合理原则。

  只有适度运动才有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所以当我们选择运动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体力选择合适的运动。

  助推器:阳光

  晒太阳也可以帮助我们长高。因为当晒太阳时,皮肤通过阳光的作用可以加快维生素D的合成。而维生素D是加快钙质在人体内运输的重要因素。

  钙又是骨骼的重要组成元素,钙质的增加有助于提高人体的骨骼密度从而有利于长高。在过去工业时期的英国,曾出现过大量的佝偻病例,原因就是因为工业废气形成的雾霾挡住了阳光。

  其实现在我们也经常碰到雾霾天,所以当天气好的时候一定要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不要让孩子“宅”在家里哦!

  助推器:睡眠

  身高的增长与生长激素的分泌密不可分。科学研究表明,在白天人体的生长激素分泌一直处于很低的水平,晚上十点之后进入到一个分泌的高峰,凌晨两三点左右进入到第二个高峰。

  也就是说从晚上十点到凌晨两三点这五六个小时的时间是生长激素的主要分泌时间,而这个时间段内被剥夺睡眠的人,就不会有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睡眠剥夺会导致生长激素的下降。

  当然,也不是什么时候的睡眠都有助于长高。中国有句古话叫“睡子午觉”,子午觉的时间就是刚才说的晚上十点到凌晨两三点,这个时间段内睡眠不仅有助于促进生长,还可以加快脂肪分解、促进细胞修复抗衰老。所以看到这儿,你还熬夜么?

  本期嘉宾介绍

  张知新

  女,1963年3月出生。医学硕士,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学会委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议专家、朝阳区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儿科专家。

  专业

  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矮小症、性早熟、性发育延迟、全垂体功能低下症、小儿肥胖症、糖代谢紊乱、甲状腺功能紊乱、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