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掩护 七种篮球掩护配合的基本战术

  篮球掩护战术是篮球选手们在比赛中常用的一种篮球技巧,其特点就是通过各种掩护的形式,来进行队员们之间的一个传球过程。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七种基本的掩护配合战术,其中还包括了一些打篮球的注意事项以及影响篮球弹跳力的因素。

  篮球掩护的队员们常采用合理的行动,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对方防守者的移动路线,使自己的同伴借此可以摆脱防守,从而可以接球进攻。

  篮球掩护战术

  1、双掩护底线横切配合

  这个配合的特点是底线露头以后,外线传球的速度要快,接球队员接球后果断起跳投篮。两个后卫、一个右侧前锋和一个右侧中锋各站一组,靠近中锋一侧的后卫持球。

  双掩护底线横切配合是双掩护配合中较为常见的基础配合,在做这项配合时,掩护队员要与移动横切的同伴配合好。

  配合的基本路线是

  持球的后卫队员传给另一侧的后卫队员,传球后迅速的向底线移动,与中锋并肩站形成双掩护,同时右侧的前锋向双掩护的方向移动,利用掩护来摆脱防守,沿底线切入篮下,当同伴摆脱防守的瞬间,左侧的后卫快速将球传给篮下的同伴。

  2、双掩护绕出跳投配合

  掩护的配合千变万化,刚才是打底线的机会。如果底线的机会对方通过换人防守把这个机会堵住以后,我们就要打第二个机会。两个后卫、一个右侧前锋和一个右侧中锋各站一组,靠近中锋一侧的后卫持球。

  双掩护绕出跳投配合是双掩护底线横切配合的一个变化,当防守队员换防使横切队员无法在底线接到球时,双掩护中靠近底线一侧的通过身旁的同伴做定位掩护后,快速绕出至罚球线一带接左侧后卫的传球后投篮。

  配合的基本路线是

  这项配合的配合路线与双掩护底线横切配合基本相同,只是底线没有机会时,双掩护底线一侧的队员要快速通过定位掩护绕出。

  3、假掩护纵切配合

  篮球运动的技术和战术都是有真有假,除了罚球没有假动作之外,其他的技战术都会或多或少的有真有假。后卫、前锋队员各站一组,前锋队员持球。

  假掩护纵切配合是锋线队员常用的配合之一,在这项配合中,要求做假掩护的同伴在到达掩护位置时突然转身纵切至篮下。

  配合的基本路线是

  锋线队员首先把球传给后卫同伴,然后做摆脱动作,快速移动到同伴的防守人身边做掩护动作,当接近防守人的瞬间迅速转身纵切到篮下,持球的队员在同伴做转身的同时,快速将球回传给同伴。

  4、底线假掩护反切配合

  当我们底线一带的反掩护经常打出机会之后,我们还要做假掩护。底线假掩护反切配合是内线进攻时常用的配合方法,配合中要求去做反掩护的队员得掩护动作要逼真,然后突然转身反切,创造进攻的机会。

  配合的基本路线是

  中锋在对方严密防守下,可以转身到另一侧为同伴做掩护,在刚达到掩护的位置时,突然后转身反切至篮下,这时外线的持球同伴要快速将球传入到篮下,做到人到球到。

  5、连续后掩护纵切配合

  掩护的配合中要耐心,一次不行再来一次,连续地做掩护,大个与小个之间要反复的做掩护,造成大个与小个之间的矛盾。后卫、前锋和中锋站一侧三组,后卫持球。

  连续后掩护纵切配合是连续掩护中的一项重要的配合方法,通过两次后掩护造成对方在防守换人的时候小个队员防守对方的高大中锋,有利于进攻配合的完成。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篮球弹跳力 篮球掩护战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