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规则 篮球跳球的规则都有哪些

  在篮球比赛中,裁判员在双方各一名的队员之间将篮球抛起,从而双方球员进行抢球,这就是跳球,代表着一场比赛的开始。那么你知道篮球跳球规则有哪些呢?篮球保养的要点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就从篮球规则等方面讲解一些基本的常识。

  在选手进行跳球时,篮球只被一名队员用手拍击,这时跳球才有效。除了在比赛开始时需要进行跳球外,有时争球时也需要执行跳球。具体的篮球跳球规则如下。

  篮球跳球规则

  1、宣判争球,也就是双方球队各一名或数名队员用一手或双手紧紧地握着球,以至如不采用粗野动作,任一队员就不能获得球权时。如有两名以上的队员紧握着球,则跳球要在裁判员指定的两名身高大致相同的双方队员之间进行。

  2、如果球出界出现了下列情况。

  (1)双方队员同时后触球。

  (2)裁判员无法判定是谁后触球。

  (3)如果两位裁判员宣判意见不同。

  跳球要在两名有关队员之间进行。

  3、无论何时,活球停留在篮圈支颈上,跳球要在双方任一队员之间进行。

  4、无论何时,相同轻重的罚则被抵消并导致跳球,跳球要在双方任一队员之间进行。

  5、无论何时,球意外地从球篮下方进入球篮,跳球要在双方任一队员之间进行。

  同时,篮球规则中规定

  1、跳球的时候,两名跳球队员的一只脚要站在靠近本队球篮一边的半圆内,另一只脚要靠近在两跳球员之间的线的中心位置。

  2、然后裁判员在两名跳球队员的中间,缓缓的将篮球以垂直地面的角度向上抛起;球抛起的高度必需要超过跳球队员跳起时能达到的高度,并且球一定是在他们之间落下。

  3、球达到高点后必须被一名或双方跳球队员合法地拍击。

  4、在球被合法地拍击前,任一跳球队员都不得离开他的位置。

  5、在球触及非跳球队员、地面、球篮或篮板前,任一跳球队员都不能抓住球或触及球超过两次。根据这个规定,可能有4次拍球,即每一跳球队员拍球两次。

  6、在球被拍击前,其他队员要站在圆圈外。

  7、如果球不是被一名或双方跳球队员拍击,或如果球没有被任何一名跳球队员拍击面触及地面,则要重新执行跳球。

  8、如一名对方队员要求站在圆圈外的一个位置上,本方队员不得围绕圆圈毗连站立。

篮球保养 篮球规则 篮球跳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