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家政女皇2016:林元珠讲皮肤痒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11 11:17

  皮肤病是非常多见的,生活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皮肤病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当自己的皮肤痒的时候就要引起重视了。那么日常生活中皮肤痒的原因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2016栏目林元珠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皮肤痒的原因

  1、胆酸浓度过高

  胆酸在血中的浓度增高时,就会沉积在皮肤,引起皮肤瘙痒的发生,所以当发现自己的皮肤发痒发黄的时候就要检查是否患有胆结石。

  血中钙、磷过高 血中的钙、磷浓度过高也会出现皮肤发痒。如果此时皮肤较干燥,并同时伴尿频、尿急、腰痛,甚至小便如水样,或尿少等情况,就要想到肾脏病的可能。

  慢性肾炎患者进入尿毒症期,因血液中尿毒素及蛋白衍生物增高,常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

  2、内分泌紊乱

  当我们人体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时候,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由于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快,也会使我们的皮肤温度变高,出现瘙痒的现象。

  3、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神经衰弱、大脑动脉硬化的病人,常发生阵发性瘙痒;脑瘤患者当病变浸润到脑室底部时,也常引起剧烈而持久的瘙痒,且这种瘙痒仅限于鼻孔部位。

  某些淋巴系统肿瘤 如荤样肉芽肿、何杰金氏病等或骨髓增生疾患者,常伴有全身性瘙痒。

  因此,当皮肤瘙痒并伴有其他症状时,决不能等闲视之,不要“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好到医院查明原因,对症下药。

  本期嘉宾介绍

  林元珠

  女,主任医师,教授,1936年生于福建,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从事皮肤科工作40余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皮肤真菌病、过敏性皮肤病和其它皮肤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现兼任中华医学会皮肤病学会儿童皮肤病学组组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医真菌会委员会委员,“中华皮肤科杂志”、“中华皮肤性病杂志”和“临床皮肤病学杂志”等5种杂志编委,1992年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和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获首届“全国百名优秀医生”称号。

  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省科技成果奖2项,省卫生厅科技进步奖5项。其中部分已达国际领先水平。1997年被美国科学名人传记学会评选位世界科学名人,1998年获98’世界医药成果博览会颁发的“科技成就奖杯”,主编《皮肤性病学的诊疗与康复》、《皮肤性病学教材》;副主编《皮肤性病学》2、3版,《变态反应病学》和《临床真菌彩色图谱》;参编《现代真菌病诊断治疗学》等共16部著作,其中《皮肤性病学教材》获卫生部优秀教材二等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2016 林元珠 皮肤痒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