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碰这里70岁还肾强体壮

  肾脏健康是身体之本,补肾一直是人们为关注的养生话题,尤其对于男性而言,如何补肾防止肾虚是首要问题。而男人补肾的方法也有很多,其中可以通过服用药物,饮食补肾,然而除了这些补肾方法之外,我们还可以采用中医养生的概念,通过对身体一些关键的部位进行按摩,即使到了70岁还能肾强体壮!

  一、常碰这里能补肾

  肾是先天之本,同时也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的排毒器官,起到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的重要器官,对人们的健康有直接的联系。在中医理论中素来讲究通过对身体进行按摩,从而达到养生的目的。那么,常按身体哪些部位能起到补肾的效果呢?

  1、背腰部

  在中医中认为,背部是人体一身阳气的督脉所在,人体内重要的五脏六腑都是在背部有相应的穴位。其中肾俞穴便是隐藏在背部的重要补肾穴位。

  在《黄帝内经》上记载,对于一些患有肾脏方面疾病的人,则可以通过对背部进行按摩来起到固肾益精的目的。

  常对背腰部进行按摩,则能很好的起到刺激肾俞穴的目的,从而能疏通腰部经络,增强腰部的气血循环,从而消除腰部的疲劳感,有效的缓解腰部的疼痛,这能增强腰部的灵活度和动力。

  当对背腰部进行敲打按揉的时候,还能增加肾脏的血流量,这也是改善肾功能的主要方式。

  但是对后背进行按摩的时候一个人会比较难完成,其实我们可以全身放松,然后将身体后仰,将整个背部撞击墙壁,同时用力一定不能过重,通过借助外力的力量也能很好的起到刺激背部穴位的目的。

  2、人中

  在中医中认为,人中穴属于督脉,在人中沟上1/3的位置,经常对此处进行按摩能很好的起到补肾健体的目的。

    因为对人中进行按摩的时候能很好的起到刺激此路经脉的作用,然后会依次将接受到的信号传递到其它背部神经上,从而能很好的缓解腰脊的酸痛和紧张感,也能起到维护肾脏健康的目的。

  在对人中进行按揉的时候,我们应当以食、中、无名指的指尖紧贴在鼻子的人中位置,然后左右移动来回按揉,如果发现有疼痛或麻麻的感觉,这表明此处的经络不通畅,同时也说明此人的肾功能出现问题,需要及时的引起重视。

按揉人中的好处 男人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