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么办 男人改善睡眠质量3个妙招

  现代很多人的生活压力都非常大,尤其是许多的男性朋友们,都有或轻或重的失眠现象,睡眠不好会直接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那么广大的男士们都知道每天睡眠时间是多少才是合理的呢,其实只有深度睡眠才是有效的哦,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睡眠不规律怎么调节作息

  很多的男性平时忙于自己的工作,没有太多的时间休息,晚上常常熬夜加班,精神压力太大,睡眠得不到很好的保证!那么男性朋友们平时都是怎么调理自己的睡眠的呢,其实只要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了哦!快来学习一下吧!

  一般治疗

  主要从生活规律方面进行调节。

  (1)严格作息时间

  对患者进行适当的解释,白天有意识地让患者小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克服嗜睡,首先生活节奏要把握好,不要三天两头一时冲动要学习就熬通宵,睡觉时间时早时晚,应养成比较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实践证明,对冬日里养成的生活习惯作适当调整,使机体逐渐适应气温上升的气候,是解除嗜睡的关键一环。例如,冬天为保暖,通常会关门闭户,到了春天就要经常开门窗,使室内空气流畅。起居方面也要注意保证一定的睡眠时间。足够的睡眠有助消除疲劳。

  (2)多运动

  要多参加体育活动,每天不少于一小时,使自己的心身得到兴奋。进行一些适量的健身锻炼项目,可有效地改善生理机能,使身体呼吸代谢功能增大,加速体内循环,提高大脑的供氧量,嗜睡就会缓解。比如清晨信步漫行、做操、跑步、打太极拳对于振奋精神十分有益。

  (3)心理调节

  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每天给自己制定好生活学习计划,认真努力完成等。对于因自尊、感情支持相关而产生的问题进行心理咨询是很重要的,尤其对那些嗜睡的人来说,因为他们不能完全发挥自己的潜能,可能被家人和同龄人认为懒惰、不愿意活动。这种情况多采用心理治疗,去除与发病有关的不良心理因素,避免精神刺激,帮助患者建立正常的生活规律。

  饮食调理有助于睡眠质量改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的人都会遇到各种问题!尤其是男性朋友们经常会失眠,睡眠不好等等,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改善男性的睡眠质量呢?其实通过日常的饮食调理也是可以帮助男人们调节睡眠质量的哦,还不知道怎么安排的男人们赶紧来学习吧!

  下面介绍一些接单实用的食疗方,有助于失眠者回归正常睡眠。

  (1)桂圆红枣粥

  材料:桂圆肉15克,红枣10枚,酸枣仁30克,粳米100克。

  功效:益气养血,宁心安神。

  适用人群:气虚型“睡眠骆驼”,具有神疲乏力、四肢倦怠、心悸健忘、头晕自汗,容易外感、面色萎黄少华等特点。

深度睡眠 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眠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