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做一运动教你玩转“一字马 ”

  瑜伽劈叉又称“一字马 ”,说起劈叉我们会想起近日来不少的慢性偶像都非常热衷于这一瑜伽动作的练习。但是在大多数的我们眼中,瑜伽劈叉还是太难了些。真的这么难吗?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一位老汉从零开始练瑜伽劈叉。话不多说,开始我们今天的瑜伽练习吧!

  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老汉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也是一个教会我们什么叫做瑜伽精神的人。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身边邻居晨练只跳跳舞、跑跑步时,杨大爷在70岁时“偷偷”练起了“瑜伽功”。

  他的这套“真功夫”,几年前在电视上播放时,儿子惊讶:爸,这些功夫是啥时候练的?

  瑜伽永远不嫌晚——70岁才学3年练成“真功夫”

  昨日中午,在西安城南电子城西北税务学校的操场上,76岁的杨大爷热身后,把一米多长的杆子搭在肩上,双腿慢慢搭在杆上,双手合十。

  杨大爷做的这个叫把杆瑜伽是练习瑜伽劈叉的非常实用的好方法,杨大爷做起来非常的娴熟。可见功夫了得。

  “老先生功夫厉害呀!”李先生从一旁经过,看得瞠目结舌。一会儿,杨大爷又用双手撑起整个身躯,整个动作保持了十几秒。

  “再来个‘缩骨功’!”只见他拿出一个铁环,弯下腰,把身体从臀部套进铁环,双手紧抱腿,一用力,当啷,铁环穿过整个身体,落在地上。“这不就是瑜伽的动作么?”

  何女士练了一年多瑜伽,也想试下,把铁环套在身上,想把胳膊伸进去,差点没取出来。“你这瑜伽功练了几年?”“受过伤没?”他笑了笑说,70岁才开始练,3年就能双腿劈叉了,只要悠着点,受不了伤。

  生活处处有瑜伽——带孙女练舞蹈受启发,随时都会练练

  说起杨大爷为什么会练习瑜伽劈叉,这也是一个非常偶然的原因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杨大爷住电子二路,以前给单位开车,身体不太好,58岁退休后,为了锻炼身体,常去公园跑步,也跟别人练过气功。70岁时,带着孙女去西门一家舞蹈学校上课,看到小孩儿压腿、劈叉,动作优美。此后,他每天都练习“舞蹈动作”。

  “三年下来,就能劈叉,身体比以前柔韧多了。”有人问他每天练多长时间,他回答:见缝插针。每天5点起床,他就去周围公园练,坐公交也要压压腿,看电视时也不闲着。

  几年前他参加了个“绝活队”,学了不少新动作。"二郎担山’、‘罗汉睡觉’都是在那儿学的。”

  “上周有个瑜伽教练看到了父亲表演,直竖大拇指。”杨大爷的儿子杨大爷的儿子说。

  坚持瑜伽三年——看电视时家人才知他已练了几年功

  杨大爷的儿子说,2009年在电视里看到父亲的表演时,一家人才知道他偷偷练了几年“瑜伽功”了。“看到父亲身体比以前好了,他练功家人也不阻拦”。

  “练了几年功,身体好,走路轻,很少生病。”杨大爷说。

  杨大爷还提醒说,练这套功夫,主要是坚持,是循序渐进,一切都要慢慢来,不要伤了身体。

  所以说,很多人年轻人练不成"一字"马完全是因为不坚持的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瑜伽劈叉的正确练习步骤。

  瑜伽劈叉动作分解

  按基本跪姿跪好。

  左腿向前伸,后腿后伸,两手放于体侧。

  用力撑两手,臀部挪至两腿中间,使两腿形成一直线。

  两手合十,放于胸前。

  身体稍向后仰,而后呼气,上体及手臂向前下压,尽量贴左腿前侧,保持30~60秒。

  吸气,放松两手,上体回到中间。

  换右腿做同样练习。

  功效

  有效地锻炼髋部,锻炼双腿,怀孕6个月前的妇女常做此练习,可使分娩更顺利进行。

  锻炼身体的平衡感,加强两腿的柔韧性。

  预防并缓解坐骨神经痛及腿部疾病。

  练习的妙招

  对于零基础的练习者我们建议大家进行下面的瑜伽练习。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练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