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教你如何促进肠胃消化

  春天到了,忽冷忽热的天气导致我们饮食也在不停的变化,工作生活中又会有一些应酬,吃的太多、吃的食物有刺激性,那你的肠胃还能受得了吗?肠胃消化功能还健康吗?在应酬日益增多的现在社会中,我们该如何调理消化不良的肠胃?来和小编一起看一看本文吧。

  目录

  1、消化不良的原因 2、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3、消化不良的饮食调理方 4、消化不良怎么搭配食物

  5、消化不良吃什么中成药好 6、老年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7、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8、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的原因

  1、心理和精神压力大

  2、不良饮食习惯,包括刺激性食物(咖啡、浓茶、甜食、油腻、生冷等)和不良饮食习惯(包括空腹、频繁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及不规律进食或暴食暴饮等);

  3、受环境温度的影响

  4、幽门螺杆菌感染也会引起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饮食注意

  1.少吃油炸食物

  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吃腌制食物

  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