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早班车 聊聊早餐何时吃如何搭

  早餐,是一天开始时必需吃的一顿食物。现代人食用早餐的方式有多重,并且场合也有多种,尤其是年轻人,早餐西式化,食用场合也可能在车上、马路边、办公室、早点铺,而在餐桌上食用早餐的人越来越少。那么,早餐又该什么时候吃?吃什么?不同场合就餐到底有哪些危害了?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同聊聊这些问题!

  一、早餐该什么时候吃?

  早餐该什么时候吃,很多人都不会去关注,现代大多数人都将早餐“对付”过去。而,年轻人更是起得早,早餐也吃得早,起得迟,那么早餐和午餐就并作一起。其实,早餐时间也是有一定讲究的。

  1.辰时胃经当令

  辰时,也就是早上的7-9点,是胃经当令时间,也就是胃值班时间,这个时候胃容易接纳食物,消化能力强。

  所以,不能让其空着。这也是佳吃早餐时间!

  2.起床后20分钟

  卯时,也就是早上的5-7点是大肠的排毒时间,一般这个时候需要去厕所。所以,起床之后先喝白开水,更利用大肠排毒。

  而早晨醒来,大脑和身体晒处于未苏醒状态。20分钟过后,胃在肠道和白开水的刺激下,也已经苏醒,这时候进餐更有利于消化。

  注意:早晨起得过早,进食过早,是在干扰胃休息,容易堆积食物,造成消化问题。

  二、早餐吃什么?

  早餐吃什么?一直是我们所讨论的问题,现代人的早餐方式无外乎以下几种!

  1.常见的不健康早餐

  a.豆浆配油条——油脂高,不宜长期食用。豆浆的营养价值更适合中国人。但是油条、油炸包子都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b.剩菜剩饭——细菌含量多,含有致癌物质亚硝酸盐。

  c.西式快餐——热量高、营养不均衡。如汉堡、炸鸡腿,以及饮料咖啡等。

  d.零食类早餐——不利于消化吸收,容易造成营养不足和身体缺水。如单纯的饼干、面包等一类食物。

  2.营养早餐应当做到4点

  a.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细胞和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是生命的基础,生命活动的承担着。所以,早上食用富含蛋白质食物,是保证一天精力的基础。

  豆浆、牛奶、鸡蛋、肉松等等,都是提供蛋白质的食物。但是这些富含蛋白质食物不必一餐食用,可以每天一种,这样可以做到多样化。

养生时刻 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营养早餐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