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菠萝必知禁忌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天气越来越热了,您找到您爱吃的水果了吗?您爱吃菠萝吗?那您知道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吗?菠萝的营养价值您又知道吗?今天呢,就让小编来告诉您这些答案哦,感兴趣的朋友们赶快来一起看看吧。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一、避免过敏反应

  有些人吃了菠萝后,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在食用菠萝后15分钟到1小时左右急骤发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或者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甚至还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一系列过敏症状反应。

  人们习惯的称这种菠萝过敏反映为“菠萝中毒”或“菠萝病”。

  引起“菠萝病”的致敏物质主要的是“菠萝朊酶”。

  盐水能够破坏“菠萝朊酶”的致敏结构,使其丧失对于个别体质人的毒性。因此,吃菠萝时,可先把果皮削去,除尽果皮,然后切开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下,这样就可以减少菠萝朊酶过敏的事故发生。

  二、让味道更甜美

  菠萝好泡半个小时左右,不仅可以避免过敏事故的发生,还能够使菠萝的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里,使得菠萝的味道显得更甜。

  此外,菠萝中还含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食盐浸泡也会中和其酸性,减少可能对身体的危害。

  春季吃菠萝必知禁忌

  眼下正是菠萝上市的时节,大街上常能闻见菠萝甜甜的香气。

  菠萝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还有多种天然矿物质,有解腻、助消化、止渴解烦、醒酒益气等功效。

  如何能挑到好菠萝呢?对此,上海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陈霞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现在市面上的主要是海南菠萝、广东菠萝以及云南菠萝,相比之下,生长在热带的海南菠萝太阳光照长,更好吃一些。

  而从外观上看,海南菠萝一般个头中等,矮矮胖胖,叶子偏长,芽眼少且大。

  除此之外,挑菠萝时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从硬度上来说,轻轻按压菠萝鳞甲,微软有弹性的就是成熟度比较好的,硬邦邦的则是还没有熟的,要是能压出汁液,那就是熟烂了,好不要买;

菠萝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菠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