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缓解便秘的小窍门

  对于新妈妈来说,怀孕虽然很幸福,但是却又十分痛苦,因为怀孕的期间有很多不良反应会找上孕妈妈,其实,便秘就是让孕妈妈们头疼的一种。那么孕妇便秘应该如何缓解和防治呢?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如何缓解孕妇便秘的吧!

  孕妇便秘怎么办

  1、现在城市中,小高层的住房非常普遍,所以我们只需要将坐电梯换成爬楼梯,就可以有效的改善便秘的症状,而且还能够增加运动量,从而达到消耗脂肪,以至于减肥瘦身的作用,但是孕妇们要适量。

  2、进入秋季,温度慢慢在下降,我们一定要注意维持肚子的温暖,不要让肚子受寒。

  3、没事躺在床上休息时,常常在肚脐四周做一做按摩刺激肚脐周围,帮助消化和肠道的蠕动改善便秘。

  4、饮食一定要有规律,而且要持续养成并保持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才可以有利于身体对各种营养的吸收和消化。

  5、有时间就常喝水,多喝水有利于冲洗肠道,帮助排便。

  6、尽量远离即食产品,因为这类产品中含有较多有害物质也不新鲜,常吃不易消化还影响健康。

  7、不要自行服用便祕药品。

  8、吃过午饭后,千万不要直接进行午休,适当的散散步,或者做一些轻松的运动,再睡午觉,这样效果更好。

  9、如果想吃零食,请以纤维质丰富的蔬菜、水果为主。

  10、减轻压力,培养正面思考能力。

  孕妇便秘吃什么

  营养防治

  1.高纤维饮食

  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2.大量饮水

  尤其在食用高纤维食品时,每日至少要喝8杯水。特别是晨起喝一杯淡盐开水,对保持肠道清洁通畅、软化粪便大有益处。

  3.适量食用产气蔬菜及有软化作用的果胶食品

  适量食用产气蔬菜,如马铃薯、萝卜、洋葱、黄豆、生黄瓜等,气体在肠内鼓涨能增加肠蠕动,可下气利便。食用果胶含量多的食品,如苹果、香蕉、胡萝卜、甜菜、卷心菜、柑橘等可软化大便,减轻症状。

  4.常食用蜂蜜、淀粉

  经常食用蜂蜜和淀粉会减少便秘的发生,蜂蜜对肠道有润滑作用,淀粉可吸收水分使粪便软化。

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吃什么 孕妇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