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刮痧原来可以有这么多的好处

  现在中医馆是越来越多,很多美容馆都有拔罐、刮痧、针灸等一系列的服务,而且去中医保健的人也是非常多,刮痧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缓解失眠等作用。而且刮身体中不同部位起到的保健作用也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刮痧的作用和好处以及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身体8部位刮痧保健法

  很多女性都有手脚冰冷的症状,尤其到秋冬季,中医认为,这种情况主要是和我们体内阳气不足有关系的,或者就是气血运行不畅通。

  1、刮手脚,行气通络

  女性经常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中医认为这主要和机体阳气不足,或气血运行不畅有关。建议,先用刮痧板的面刮拭手掌,手掌发热后用刮痧板上的凹槽刮拭手指的四面,从根部到指尖,每个方向刮5至10次,能行气通络。同理可运用于刮拭双脚。

  2、刮眼周,能明目

  相信大家都做过眼保健操,对其中的几个穴位也非常熟悉。而以刮痧代替手指的按揉,能对穴位形成更有效的刺激。先用刮痧梳点按睛明穴,然后以睛明穴为起点,外眼角为终点,分别从上眼眶和下眼眶两个方向刮拭。能改善眼睛周围的经络气血运行,缓解视疲劳、干涩。

  3、刮腹部,能通便

  经常便秘的话不但会影响到整个消化系统,还会使身体吸收大量的毒素,这时候我们就可以采用刮痧的方法了,将面板从下至少,从左到右进行因此刮痧。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如果内脏下垂的现象,我们可以从下往上刮。

  4、刮颈部,活血舒筋

  颈肩不适是伏案工作者的“职业病”,刮痧可以活血舒筋,改善局部气血淤滞的状态。主要选择三条路线,即后发际中点向大椎穴,以及后发际两个外角上缘分别向左右肩部方向刮拭。另外,感冒时刮拭这个部位还具有祛风解肌的效果。

  5、刮胸骨,宽胸理气

  很多人在心情不好或劳累后,会有胸闷气短的感觉,可用刮痧梳的单角自上而下缓慢刮拭下半段胸骨。这个位置上有八会穴中的“气会”膻中穴,刺激这个穴位有宽胸理气的作用。此外,爱打嗝的人也可以经常刮拭这个部位。

  6、刮胁肋,疏肝解郁

  焦虑、抑郁、烦躁,长期的精神压力会导致整个身体机能的紊乱。中医认为,正常的情志活动依赖于气机的调畅,而肝脏能疏通气机,因此能调节情志。由于人体两侧的胁肋主要有肝经分布,刮拭这个区域能疏肝解郁,其中,重点是乳头直线和第六肋间交点的期门穴。刮拭时,动作要慢,寻找并刮拭疼痛或结节的部位。

  7、刮脚底,缓解失眠

  患有失眠症的病人可以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刮脚底试试,这个方法能够促进睡眠,关键头痛等症状。具体的方法是从脚掌到脚后跟的方向进行整个脚底的刮,刮热了之后再用面板单角刮脚心中间位置的涌泉穴。

刮痧 刮痧后注意事项 刮痧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