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怎么吃 经常吃菠萝有何好处

  菠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水果,但是很多的人对于菠萝应该怎么吃存在着一定的疑惑,那么菠萝究竟应该怎么吃呢,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吃菠萝对于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帮助我们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菠萝怎么吃

  1、菠萝是我们都比较爱吃的一种水果,我们可以将去皮和果丁后,切成片或块,放在开水里煮一下再吃。菠萝蛋白酶在45℃~50℃就开始变性,到100℃时90%以上都被破坏;甙类也同时可被破坏消除;5-羟色胺则溶于水中。经煮沸后口味也得到改善。

  2、当然了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为了保持菠萝的生鲜口味,可以把切成片或块的菠萝放在盐水(一般烧菜的咸度)里浸泡30分钟左右,再用凉开水浸洗去咸味,也同样可以达到脱敏的作用。

  3、第一次吃菠萝的宝宝需要注意了,只吃饼干大小的一块,如果无异常,下次可适当加量。

  4、每次吃菠萝不可过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

  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维生素和矿物质

  菠萝含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C、纤维、钾、磷和钙。

  抗氧化剂

  抗氧化剂非常重要,能对抗伤害身体细胞的自由基,有助预防很多疾病,如动脉粥样化、心脏疾病、关节炎和各种癌症等。

  癌症

  菠萝拥有着丰富的抗氧化剂,对于自由基可以起到很多的抑制作用,对于癌症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哦。

菠萝怎么做 菠萝怎么吃 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