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原因 多吃嘌呤食物竟会引起这个病(2)

  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生素A有毒,服用前好请教医生。

  肾结石偏方

  1、金钱草鸡肫汤

  金钱草50克,鸡肫2只。将金钱草洗干净,放冷水中浸泡70分钟;鸡肫除去食渣,留肫内皮,将两者同时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小火炖1小时,分2次喝汤,鸡肫切片蘸酱油。1次/天,鸡肫佐餐食用。化石通淋,补肾清热。适用于砂淋,石淋。

  2、内金粉

  鸡内金500克。将新鲜鸡内金洗干净硒干,用文火焙炒,研成粉末,装入胶囊中即可。3次/天,5克/次,连续服用。利尿消石。适用于砂淋、石淋患者。

  3、补肾消石汤

  金钱草100克,石韦、王不留行、鸡内金、芒硝、琥珀各30克,川断、杜仲、滑石各20克,延胡索、牛膝各15克,石榴树根、木香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20日为1个疗程。有清热利尿、行气活血的功效。尤适宜治疗肾结石。

  4、胡桃黄芪汤

  核桃仁(胡桃仁)60克,黄芪30克,蜂蜜适量。将两药去除杂质,一并放入沙锅中煎熬成汤液,去药渣后加入蜂蜜即可。1剂/天,连服数日。补肾益气,排石去淋。适用于气虚伴有结石的患者。

核桃仁(胡桃仁)60克,黄芪30克,蜂蜜适量

  5、化淤排石汤

  三棱、莪术、赤芍、车前子各15克,穿山甲、皂角刺、桃仁、川牛膝、青皮、白芷、枳壳各9克,厚朴、乳香、没药、生薏苡仁各6克,金钱草30克。水煎成200毫升,每日1剂,2次分服。有活血化淤、行气散结、利尿排石的功效。

  6、温阳利水方

  熟附子6克(先煎2小时),肉桂(桂枝9克)、川椒各3克,补骨脂、川断各9克,女贞子、泽泻、车前子、车前草各30克,黄精10克。水煎2次,每日1剂,取汁分2次服,3个月为1个疗程。有温阳利水排石的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导致肾结石的原因,大家应该知道生活中什么情况会引起肾结石的出现,在平时可以避免,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避免。饮食方面是大家应该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减少吃嘌呤食物和尿酸过多的食物。

肾结石偏方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