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

女人第一次生孩子会紧张,其实这是在所难免的,因为分娩阵痛首先就让人难以忍受,其次,孕妇分娩除了需要忍受疼痛,更需要等到一定的时间,这样的身体痛苦让不少女性朋友都害怕生孩子。但是当妈妈是件幸福的事情,只要忍耐一阵子,就会有一个新的生命来到你们的身边。对于分娩前的征兆,也许有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下面不妨一起看看吧。

相关常识

女性分娩期都该吃点啥
分面对于女人来说页是很重要的时刻,要有充分精力和能量才能够完成。那么,分娩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好,尤其是饮食要特别注
你适合水中分娩吗
按照我国产妇的一般情况,孩子最好在3000克-3500克左右,而且待产产妇身体各方面情况正常,属于顺产的才有资格
如何正确减轻分娩疼痛呢
各种影视剧中,对于自然分娩中的新妈咪的特写都是“汗流浃背”、“痛哭涕零”,在这样的心理暗示下,很多准妈咪选择了剖
注意分娩前的5大预兆
10月怀胎就盼着分娩一天的到来,但是预产期不易确定,真正分娩可能提前几天也可能会推后几天,因此了解孕妇临产前的症
分娩前几天有哪些征兆呢
孕妇分娩前的症状有哪些?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提前几天或推后几天,都是常有的事情,但女性要在预产期的前后留意
有助孕妇分娩的美式瑜伽
孕妇适当的活动有助于身体健康,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在练瑜伽,孕妇也不例外。那么,孕妇瑜伽有什么注意事项吗?孕妇练

热门文章

  • 20140901山东养生节目:赵艺敏讲分娩前的预兆
    女性在怀孕期间,女性自己身边都要有人照顾,因为怀孕不仅是女性各人更是家庭里的大事,尤其在分娩前,更是要细心注意孕妇的举动,观察是否有分娩前的预兆,好及时送医院。...
  • 20121013湖北卫视养生汇:肖梅讲分娩前的准备
    编者按: 分娩对于很多女性来都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那么在分娩前你们要做什么准备呢,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讲解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
  • 告别产后“疼痛”不难
    产后疼痛怎么办?很多产妇在生下宝宝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出现会阴、手腕、大腿、腰部等部位的疼痛不止。产后疼痛怎么办呢?...
  • 分娩前孕妇都该吃点啥
    分面对于女人来说页是很重要的时刻,要有充分精力和能量才能够完成。那么,分娩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好,尤其是饮食要特别注意。那么,分娩前的饮食原则是什么?注意事项有哪些...
  • 20110519健康之路:樊碧发讲无痛分娩的是是非非
    编者按: 相信您应该听说过无痛人流,但是您是否知道无痛分娩呢?想知道这种分娩方式对宝宝和妈妈的身体会不会有影响呢?下面我们请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教...
  • 很多女孩子不想结婚的原因还是有一个的,就是怕生孩子,不仅仅怕自己的身材走样,更怕生孩子带来的痛。
  • 众所周知,早产儿危险系数高,全身器官还尚未发育完全,围产期极易死亡,就算面勉强存活下来,也很容易出现发育缺陷。
  • 女人,最躲不开的便是怀孕生子这一个生命过程,当然也有人说只有生完孩子才算是一个完整的女人。

分娩知识

  分娩过程其实也很快,但是很多准妈妈比较紧张,提前就开始担心了,那么,分娩前的征兆到底有哪些呢?不妨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分娩

  分娩指的是胎儿脱离母亲身体成为独立个体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分为三期,也叫做三个产程。第一产程是宫口的扩张期,第二产程是胎儿娩出期,第三则是胎盘娩出期。

  由子宫收缩引起的疼痛,将会贯穿整个分娩过程。宫缩痛主要在下腹部,有时也发生在两股内侧或脊柱上面。多数女性感觉到的宫缩痛与月经期痛性痉挛相似,只是更强烈些。

  胎儿即将出生的时候,产妇会感觉到强烈的疼痛感。需要找一个舒适的位置,深呼吸放松,可缓解疼痛。

  分娩前的征兆

  宝宝“下沉”了

  如果是第一次怀孕,在分娩前的几周之内,可能会感觉到"胎儿下坠"的感觉,这时会感到骨盆部位的压迫感加重。

  宫缩增多了

  更频繁、更强烈的假性宫缩,可能表明你已进入临产前期了。在这个过程中,你的子宫颈成熟了,已经准备好进入真正的分娩。这期间,有些准妈妈会经历类似月经期的绞痛。

  有时候,随着真正分娩的临近,宫缩会变得相对疼痛起来,而且每隔10到20分钟,就会发作一次,让你觉得自己是不是马上就要生了。但是,如果收缩没有变得更长、更剧烈、一次与一次之间的距离接得更近,使你的子宫颈张开,那么你所感觉到的可能是所谓的“假临产”。

  子宫颈开始成熟了

  在分娩前的几天甚至几周里,宫缩可能会做一些前期准备的工作,让你的子宫颈变软、变薄,也许还会使你的子宫颈稍微张开。(如果你生过孩子,你的子宫颈在产程开始前,便有可能会打开1至2厘米。但要知道:如果这是你的第一胎,即使你怀孕40周,你的子宫颈张开了1厘米,也不能保证你马上就要生了。)如果你已经到了预产期,或者临近预产期,医生可能会在产前检查时,为你做一次阴道检查,看看你的子宫颈是否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

  排出了宫颈粘液栓,或者“见红”了

  随着分娩的临近,如果你的子宫颈开始张开,你可能会排出宫颈粘液栓——少量稠厚的粘液,在过去的9个月里,它起到密封子宫颈管的作用。这块粘栓可能会一次性成块地被排出,也可能会以增多的阴道分泌物的形式在几天内排出。这些粘液可能带血(可能是棕色、粉红色或红色的),因此叫做"见红"。

  阴道检查时,也有可能会影响到粘液栓,从而导致你看到带血的分泌物出现,尽管你几天内还不会生,但无论是哪种情况,如果你看到的不仅仅是几点血斑的话,你就要去医院就诊了,因为这可能是出问题的征兆。

  羊水破裂

  包围你宝宝的充满液体的羊水囊破裂以后,羊水会通过你的阴道流出来。在这种情况下,不论是大量涌出,还是少量渗出,你都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了。

  大部分孕妇在羊水破裂前,都会出现有规律的宫缩,但有些产妇却是先破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产程通常很快就会开始。如果在一定时间内你还没有开始宫缩的话,就需要被引产,因为没有了羊水囊的保护,你的宝宝受细菌感染的可能性会增加。

  有规律的痉挛或后背痛

  这是子宫交替收缩和松弛所致。随着分娩的临近,这种收缩会加剧。由于子宫颈的胀大和胎儿自生殖道中产出,疼痛是必然的。这种现象只是发生在分娩开始时。

热点推荐

分娩的征兆
分娩的征兆
胎儿的出世是令人喜悦的,但生的过程往往伴随着疼痛,让母亲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