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祛斑

斑的形成,主要有内部因素:压力、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缓慢、使用错误的化妆品,外部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照紫外线等因素导致的。那么,你知道如何祛斑最有效吗?祛斑有哪些小妙招呢?祛斑最好的方法有哪些呢?这些都是大家想知道的问题,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祛斑的知识吧!

相关常识

教你轻松的祛斑方法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的女性朋友每天都要面对着电脑等一些有辐射,对肌肤产生影响的办公物品,导致我们的脸上长斑。
田七有美容祛斑的作用吗
我国是中医大国,中医的好处大家都清楚,中药的功效更加强大,在治疗疾病的上面有很大的效果,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祛斑有哪些好方法
斑点,似乎是每个女人都不愿意看到的。随着年纪的增长,男人女人们的脸上便会出现很多斑斑,这使得人们变得没有自信。
白醋怎样祛斑
白醋,是我们日常生活里常用的调味剂。白醋的作用很多种,几乎会适用于各种海鲜产品的制作中,你知道白醋怎样祛斑吗?
轻松祛斑的方法
美白的皮肤是每个女性的追求,然而种种原因导致我们的皮肤有了很多的色斑,影响了我们的美丽和心情,下面小编介绍一下。
怎样健康祛斑
脸上长上了斑,心里都不会好受。特别是那些爱美的人,更是千里迢迢地去找祛斑的偏方来治疗自己脸上的斑,有什么方法呢?

热门文章

  • 做无斑美女 远离7大恶习
    斑点的生长也和女人们的生活习惯戚戚相关,因此,女人们必须了解哪些习惯加速长斑。如果斑点已经长出要如何祛除呢?祛斑方法有哪些?...
  • 五神奇祛斑饮品 让你肌肤嫩白无瑕
    夏季是斑点最易冒出来的时候,那么该怎么办好呢?下面如何祛斑?下面推荐5款祛斑饮品,效果非常好哦!...
  • 夏日五丝瓜祛斑药膳 帮你越过“斑马线”
    夏季到了,阳光比较强烈,照射在我们的肌肤上,很容易就会长斑,要知道斑点可是美容的天敌,那么怎么样可以有效祛斑呢?请看下文推荐的祛斑药膳秘方。...
  • 夏季4食疗方让你做无斑美女
    夏季肌肤最易出现晒斑,很影响美观,那么出现斑点怎么办?如何祛斑?下面小编推荐一些食疗方法。...
  • 20120213健康大财富视频:曹梅讲脸上为什么会长斑
    编者按: 当我们行走在外面,都会看见有些人的脸上都长了一些的斑,那么脸上为什么会长斑呢?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研究院华佗学校...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开始注重了养身方面的知识。我们知道,很多上了年纪的人脸上会暗黄而且长斑。
  •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们脸上总是长很多的雀斑,这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使人看起来没有自信。那么脸上雀斑怎么去除呢?
  • 皮肤是身体内在健康的窗口,当你看见肌肤上出现色斑或是褐色的老人斑,这些斑块的多少与大小并不像多数人所理解的。

如何祛斑知识

  祛斑护肤的食物

  1、蜂蜜

  含有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水性保湿成分,具有润泽性。在自制保养品中,经常被用来调制面膜、制作滋养乳液,以提供身体养分,使肌肤白嫩润泽有弹性。

  2、茶汁与茶叶

  都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在自制作保养品中,茶叶常被用来清除臭味及杀菌消炎。而茶汁则被运用来泡澡,清洗肌肤,或是用来修复因晒伤而红肿的肌肤。

  3、杏仁粉

  杏仁粉是中药中的良好养生食材,家中经常使用的杏仁粉不仅具有养颜美白的功效,作为外用保养品,它也是良好的材料。

  杏仁粉用于制作美白面膜、身体磨砂膏可增强疗效,能够有效去角质,使肌肤润白。杏仁粉在一般超市或中药行都可以买到。

  4、柠檬皮与柠檬汁

  两者都是泡澡中的明星材料,能够创造舒适愉悦的沐浴气氛。许多水果都可以作为自制保养品的材料,不过,柠檬的重要性值得特别提出说明。柠檬汁主要可以使肌肤洁净、美白,并具有去面疱的作用。柠檬皮中含有天然的精油,自然地散发香气,使人心情愉悦。将柠檬皮切碎用来做成的面膜具有磨砂去角质的作用,对于脸部与身体都有清除老废细胞的效果。

  5、燕麦

  含大量维生素E、矿物质,对去除老化角质有特效。在自制保养品中,常被用来制作去死皮与增加光泽的保养品。

  6、西红柿

  含有的强力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能对抗自由基,抑制黑色素在皮肤沉淀,有延缓衰老、淡化色斑的疗效。另外还含有谷胱肽成分和丰富的维生素C,能维持肌肤细胞的正常代谢活动,抑制皮肤内酷氨酸酶的活性,击退皮肤和内脏的色素,对于蝴蝶斑和老人斑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使肌肤白嫩光滑,充满弹性。每天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能有效淡化色斑,增白皮肤。

  7、丝瓜

  将丝瓜晒干,研为细未,每晚用水调涂面,次晨用温水洗去。若用蜂蜜调涂,还可去面部皱纹。

  意见:这种方法有一定效果。丝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抗环血酸,有较强的漂白效果,尤其是磷、钙、铁的含量比较丰富,还含有木糖胶和植物黏液等,这些物质对皮肤有保健作用。长期使用,可改善皮肤细腻白度。加蜂蜜后不宜过夜,二十分钟后清洗。

  祛斑食疗方

  1、绿豆百合美白汤

  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依个人喜好,加盐或糖调味皆可。绿豆与百合所含的维生素能使黑色素还原,具有漂白作用。

  2、丝瓜化瘀茶

  丝瓜络15克、茯苓20克、僵蚕5克、白菊花10克、玫瑰花5朵、红枣5枚。将上述材料加水煎取汁,代茶饮服。药渣可再煎取汁温敷于脸部。该茶饮清热祛风消滞,适宜气滞血瘀之人。

  3、柠檬冰糖汁

  将柠檬榨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所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4、黄瓜粥

  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入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间下入黄瓜片,入精盐调味即可。

  食疗功效: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热点推荐

如何祛斑效果好
如何祛斑效果好
色斑是女性朋友的一大禁忌,色斑不仅会让女性朋友大大减分,还很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