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作为红墙国医您有哪些保健养生的妙招

    作为红墙国医您有哪些保健养生的妙招

    9676次
  • 怎样预防冠心病

    怎样预防冠心病

    8305次
  •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7793次
  • 心态对于疾病的影响有哪些

    心态对于疾病的影响有哪些

    9173次
  •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

    5825次
  • 糖尿病人的运动饮食指南是什么

    糖尿病人的运动饮食指南是什么

    72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存厚 > 如何进行健康饮食

如何进行健康饮食

专家:高存厚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进行健康饮食?

高存厚:我的饮食多年来很清淡,人到老年后自然而然我觉得肉、荤菜不大爱吃,喜欢吃一些素菜,所以说我们的饮食比较清淡。现在我在市场上看到很多老年人在买牛奶的时候,还是在吃全脂牛奶,这个我觉得是不是可以改一改了,你还是吃点脱脂牛奶,我吃脱脂牛奶已经吃了十几年了,我每天早晨是一杯牛奶,没间断过的,而且是脱脂的。

很多人就不理解,说脱脂的没什么牛奶味道了,但是奶油其中很有一部分是含有低密度的胆固醇,对身体是有害的,对于年轻人,他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可以吃全脂牛奶,但到了老年人的时候,尽量吃脱脂奶,甚至于低脂奶,含百分之二的脂肪的奶,低脂奶。

这个实际上在西方,人家早就这样做了,没有看见老年人还在吃全脂奶,都是在吃脱脂奶,很多年轻人,很多壮年人都在吃低脂奶,就是百分之二的。在超市买奶的时候,她都有不同的标志,蓝盖的是脱脂奶,粉红色的盖是低脂奶,红盖是全脂奶。

第二个,如果牙齿好,我喜欢吃生的,生拍黄瓜,一些生菜,我觉得它的养分还是存在的,问题就是我们现在我们国家农药都超标,回来好好清洗一下,很好的浸泡清洗,如果今后我们国家环保法完善的比较好,大家能够吃上放心的菜,那我就推荐大家多吃一点新鲜的生菜,烹调以后一炒,维生素就破坏了,萝卜也很好,你一煮,大量维生素冒泡跑掉了,这个我们在学校做实验都知道,做维生素试验的时候就是用萝卜在水里一煮,一起泡,萝卜里的维生素就没了,可惜了,跑掉了。

所以中国的饮食文化是很丰富的,喜欢炒、炖,但从营养的因素来讲,就不见得很全面,所以我倒主张还是饮食上尽量少破坏这些维生素,特别是稀有元素,一加热没了,这是一个。

第二个,我是主张不要挑食,不吃这个不吃那个,这个都不好,你不吃的东西里面往往就有你需要的东西。包括猪肝,它胆固醇很高的,但猪肝除了胆固醇,它还有很多稀有元素,对人体都是有好处的,你偶尔吃一下也是未尝不可的,不要因为这个你就绝对不吃,这样也不好,所以我们选择一个东西,不要太过了,适可而止。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