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夏季之抗衰老凉拌菜

    夏季之抗衰老凉拌菜

    5857次
  • 夏季健康饮品之瘦腿果蔬汁

    夏季健康饮品之瘦腿果蔬汁

    8268次
  • 夏季饮品 瘦腹果蔬汁

    夏季饮品 瘦腹果蔬汁

    7152次
  • 夏季饮品 瘦身鲜榨果汁

    夏季饮品 瘦身鲜榨果汁

    5905次
  • 最适合老年人吃的肉类有哪些

    最适合老年人吃的肉类有哪些

    7472次
  • 嘴唇干裂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嘴唇干裂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796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熊苗 > 食物相克是真的吗

食物相克是真的吗

专家:熊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熊苗:很多人都相信食物相克,然后什么都不敢吃。所以我在这里给大家一个非常科学的这样一个理念,食物相克是不科学的。我们吃过自助餐,什么都吃,吃完之后感觉非常好。

那是营养学当中的食物多样化,如果按照食物相克去吃的话,就这个和那个有相冲,这个和那个不能吃,这个和那个相克,那就什么都吃不了了,这也意味着食物相克这个说法是没有道理的。

同时,我们伟大的科学家郑集教授,营养学的泰斗,他做了一百多对的食物相克的实验。拿常见的大家认为食物相克的这个去做实验之后,得出没有食物相克之说。

只是说食物跟食物搭配之间口感不太好,这是其一。第二,也没有人产生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

第三,也许是这个食物和那个食物针对于这个人的体质可能不适合,也只是不适合而已,吃不了或着会过敏,但是没有说到食物相克不能吃。

食物相克不代表不能吃,只是偶尔一些食物对他个人体质不太合适,所以我们营养学强调什么都可以吃,什么都可以吃一点。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