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哪些人容易得胰腺炎

    哪些人容易得胰腺炎

    5554次
  • 胰腺炎术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胰腺炎术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5075次
  • 如何治疗胰腺炎

    如何治疗胰腺炎

    5915次
  • 如何诊断胰腺炎

    如何诊断胰腺炎

    8693次
  • 胰腺炎的病因有哪些

    胰腺炎的病因有哪些

    7829次
  • 胰腺炎术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胰腺炎术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59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军 > 哪些人容易得胰腺炎

哪些人容易得胰腺炎

专家:刘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我们知道急性胰腺炎是一个常见的急腹症,在很多人群当中可能处于一种高发,那什么人群容易出现发生胰腺炎,首先我们中国人最常见的急性胰腺炎主要是见于这个胆源性胰腺炎。

胆源性胰腺炎也就是意味着胆囊里面或者胆管里面存在结石,由于这个结石再移形到胆管开口的地方,就会造成这个开口梗阻,梗阻以后会造成这个胆汁逆流到胰管,或者说胰管的高压会发生胰腺炎。

第二个就是说这个饮酒,长期大量饮酒会直接刺激胰腺分泌,同时会造成胰管开口的水肿痉挛,那这种病人发生胰腺炎的几率比较高,还有就是说一些近年来是发觉这个高脂血症的患者越来越多,高血脂也会诱发胰腺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