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东 > 心脏支架术的适应症

心脏支架术的适应症

专家:徐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因为支架手术我觉得第一个是急性心肌梗死,包括不稳定心绞痛,我们临床叫急性冠脉综合征。到了医院以后,我们通过三点,一个是抽血,你的酶学,心肌酶升高了,第二个ST段,要么压低,要么功倍,就是心电图提示了心脏的缺血。

还有一个临床上出现了药物不能控制的心绞痛,我们基本上就可以诊断急性冠脉综合征,是这种病特别适合支架的治疗,因为它快,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也有一部分这种心肌梗死的病人,他不能够通过支架治疗,还有个办法,就是急诊、冠脉搭桥。有的血管因为它已经过不去导室,有的血管右冠已经闭了,就剩一个血管,在操作的时候,它会出现这种意外。所以说就说急诊支架和急诊搭桥,都是适合这一种情况。

第二种情况,我们血管中间一段,有一个局限的狭窄,我们叫A型病变,它也特别适合冠状动脉的支架。总的研究上说,一个血管一般我们会在两个以内的支架比较多,如果血管病变特别长,如果合并了糖尿病,我们就要和心血管内科医生、心血管外科医生商讨,这个病人是做支架好呢?还是搭桥好?所以我们做完了血运重建以后,病人哪个获益更好。要有一个心脏科的团队来进行商讨来决定治疗的策略。

还有左主干病变,我们叫分叉病变,可能心内科的支架和心外科的搭桥,各有各的利弊。所以说支架对于急诊病人,A型病变的病人,对于不合并糖尿病的病人,它的效果是非常好。所以对于闭塞的病变,对于分叉的病变,可能要跟外科团队商量以后,看哪个更符合这种策略的,能够一个团队,能够让冠心病的病人更加合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