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东 > 心房纤颤如何预防

心房纤颤如何预防

专家:徐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房颤的发病原因是世界性难题,无论是国内到国外,对房颤没有完全的机制能够明确。预防心房颤动首先要将已知的高血压、瓣膜病等心脏基础病治好,对于遗传等不明因素引起的房颤,只能等疾病发作时再治疗。

房颤与多种原因有关,比如高血压的治疗,高血压会导致心脏变肥厚,心脏长期负荷会导致房颤的发生,所以患者首先要把高血压治疗好。

其次,考虑是心脏瓣膜病,如果把心脏比作一座房子,瓣膜就是房子的房间和窗。如果门长期打不开或关不严,给心脏造成了负荷,心脏会变大,从而出现心功不全。

最主要的原因是左心房变大,由于心脏的血液动力学变化,左心房负荷变大以后,心房的心肌已经发生结构性改变,是导致房颤非常重要的原因。

长期劳累也是诱发房颤的原因之一。有部分人群本来没有心脏病、瓣膜病、高血压,但是会引起特发性的心肌病还有房颤。

对于控制不了的遗传性因素,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囤,积极治疗药物治疗不行,可以通过射频等方法综合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