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济洲 > 哪些人群易患骨质增生
杨济洲

杨济洲

杨济洲,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擅长:中医、西医理论为指导,结合临床实践,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种骨伤科常见病和疑难病症。擅长运用传统中医中药及手法治疗颈椎病、腰椎病、骨性关节病、运动创伤、脑瘫、骨坏死及各种软组织损伤等证。

哪些人群易患骨质增生

  收藏文章 分类:

  长期超负荷工作、过度劳累的人属于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其中运动员、白领、学生等都应该多注意关节部位的保养,及时纠正不良习惯,避免关节长期处于老孙的状态。

  杨济洲:过度劳累,长期超负荷工作和生活的这一类一病人。比如说我们运动员,在他的这种,大关节部位,比如说像打乒乓球或者是打排球、打羽毛球这一类的病人,往往绷带很多,膝关节、踝关节、肘关节、肩关节这些都是累积的,这一类的。因为它是大量的长期的超负荷的这种运动。那么往往还有一些,比如说我像长期伏案工作的这一类,比如说在我们写字楼里的,可以说白领、蓝领,长期的伏案工作,那么颈椎、腰椎它都会早期出现这种骨质增生。还有就是我们现在我们所知道的,孩子相对来说他学习的负担非常重,他长期的学习,也会进行早期的这种退变,使整个脊柱的生理曲路发生改变,那么进一步呢,年龄增加之后也会出现这种骨质增生,也会出现这种骨质增生。所以说我们都要注意,适度的运动,我们都讲了适度很重要,每个人也不一样,有的人比如说我运动一个小时可以,有的人就不行,有的人可能半个小时就够了,这个不要说互相攀比,量力而为。什么时候出现是过的这种表现?比如说在你活动之后,不管是使劲也好,还是力撑也好,出现关节部位的不适、不舒服,就要提高我们的警惕。还有比如说我们现在电脑用的比较多,手机用的也很多,这种低头族,我们坐地铁、坐公交车都可以看见,拿着手机从上车开始一直看,这种就是颈椎长期处在劳损的这种状态下,都容易早期出现这种退变,关节的退变,继而发生这种骨质增生。所以不良的生活习惯一定要纠正。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