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北京卫视养生堂:付国兵讲祛湿邪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31 16:18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因为一时没有做到位的保暖工作而导致湿气乘机而入,导致我们患上各种风湿病。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那么祛湿邪究竟有什么方法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祛湿邪的方法

  首先就是锻炼,动过锻炼是我们的身体热起来,驱走体内的寒气。

  越懒越要运动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

  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运动还可以释放我们的压力,增加血液循环,加快湿气排出体外。

  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避开环境里的湿气

  我们人体内产生湿气,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

  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

  1、不可以直接在地板上睡觉。这样很容易使湿气入侵到体内。

  2、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吹干头发。

  3、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开窗透气。如果外界湿气也很重,还可以打开风扇、空调,借助这些电器保持空气的对流。

  祛湿邪的食物

  洋葱

  具有和胃下气、化湿祛痰、解毒杀虫等功效,适用于胸闷脘痞、咳嗽痰多、小便不利等病症。

  水芹

  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带下等病症。

  玉米

  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

  冬瓜

  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病症。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付国兵 北京卫视养生堂 如何祛湿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