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养生堂节目:陈彪讲失眠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5 09:56

  睡眠的质量和我们的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生活中要了解失眠的原因这样才能有效解决失眠。那么日常生活中失眠的原因究竟有那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节目陈彪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失眠的原因

  1、安眠药或嗜酒者的戒断反应

  如果是长期使用安眠药,现在突然停药了,那么就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及时入睡睡眠也比很浅并且多梦,直接影响正常生活质量。

  习惯用饮酒催眠后人一旦停饮也会出现与停用安眠药类似的情况。

  2、个体因素

  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或由于工作,娱乐形成生理节律紊乱性失眠。

  3、躯体原因

  就是说我们身体不适的时候也是会出现失眠的,包括一些常见的疾病,如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周期性功能等。

  4、精神因素

  包括因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心理物理性失眠以及精神障碍引起的失眠。

  5、环境原因

  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强光,噪音以及高温等。

  如何促进睡眠

  1、睡前慢步走,护肤又安眠

  一般睡前是不建议运动的,但是,睡前可以选择慢步走,不要走太远,只需要在自己家楼下,走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

  然后上楼睡觉的时候不要着急,慢慢地上楼,保持心脏跳动的速度,保持平静,再睡觉,不仅对皮肤好而且能提高睡眠质量。

  2、加醋泡双脚,活血助睡眠

  泡脚的时候,中医是建议加中药的,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加中药,一般年轻人,没有必要加中药,而是加点儿白醋就可以起到缓解疲劳,加还血液循环等作用的。

  当然,好是热水,在泡脚的时候,再按摩一下脚心处,效果会更好。

  3、温水洗脸,深层清洁

  睡前的洗脸不建议用冷水洗,可以选择温一点的水,这样可以有效地把脸上的一层油洗下去,而且在清洁的时候,也要用一些深层清洁皮肤的化妆品。

  在清洁完后,再用一点儿夜用补水物,这样,能让皮肤在晚上睡眠中透气,干爽,从而有助睡眠。

  4、开窗透气,睡前关窗

  睡觉前,可能你会选择看一会书或者是听一会音乐,这个时候,记得把窗户打开,给室内的空气换换,室内的空气干净了,新鲜了,也会让你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不会因为空气的浑浊而出现咳嗽,不舒服,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本期嘉宾介绍

  陈彪

  男,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生物学研究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擅长帕金森氏病,神经遗传病肝、胆、胰、胃肠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帕金森氏病,运动障碍疾病。多年来主要从事帕金森病遗传、流行病学以及动物模型等方面的研究。在多巴胺神经元死亡机制、老化对多巴胺神经元的影响、遗传基因改变和个体遗传易感性对帕金森病发病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节目 失眠的原因 陈彪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