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btv养生堂:王麟鹏讲便秘按摩什么穴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9 09:27

  便秘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便秘是非常痛苦的,经常会出现排便困难的现象,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甚至会引起痔疮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便秘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btv养生堂栏目王麟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便秘按摩什么穴位

  第一、支沟穴

  当出现便秘现象的时候,生活中可以经常按摩支沟穴,支沟穴在手腕横纹正中间大约三寸左右的位置之上,常按摩能有效缓解便秘。

  按摩的方法就是用手指轻轻的往下按摩这个穴位,也可以通过转圈的方式进行按摩,具有很好的治疗便秘的效果。

  第二、肾俞穴

  可以坐在床上或者是凳子上面,然后双手叉腰,拇指向前按摩两侧边的肋骨,中指则是按摩在肾俞穴的位置。

  平时在按摩这个穴位的时候,可以稍微用力一点,每次的按摩次数大约是50次左右就可以了,还应注意的是两边都要按摩。

  第三、按摩足三里穴

  可以坐在床上,然后将双腿的膝关节伸直,然后用拇指按在足三里穴的位置之上,然后剩余其他五只手指则是仅仅的贴在小腿的后侧。

  按摩的力量不要太轻,可以用拇指适当的用力按摩大约五十次左右。

  第四、关云穴

  可以放松的躺在床上,然后用一只手的拇指指腹位置放在关元穴上面,然后稍微用力的按摩大约五十次左右。

  第五、天枢穴

  按摩天枢穴也可缓解便秘现象,可以放松的躺在床上,然后双手叉腰,然后用中指去按摩天枢穴就可以了。

  剩余的其他手指则是紧紧的衣服在皮肤之上,然后手指稍微用力按摩五十次左右。

  第六、大肠俞

  大肠俞的位置在剧烈第四腰椎棘突出位置往下大约1.5寸位置上面,大约有大拇指那么宽。可以将手指的指腹位置按摩,也可以通过转圈的方式进行按摩,能够很好的治疗身体便秘的情况。

  第七、中脘穴

  放轻松仰躺在床上,然后双腿自然的伸直。将右手的手掌心重叠在左手的手背上面,然后用左手的掌心紧紧的贴在中脘穴上面,然后稍微的用力按摩五十次左右。

  第八、按摩腹外侧

  仰躺在穿上,然后两只手分别放在身体两边的腹外侧上面,然后从掌跟的位置开始往下推按,直到腹股沟的位置,然后反复做五十次就可以了。

  第九、按摩下腹部

  将右手的掌心和左手的手背进行重叠,然后将左手的掌心紧紧的贴在下腹部的位置,然后稍微用力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按摩大约五十圈,直到皮肤出现微微发热的情况就可以停止了。

  第十、拿捏腹肌

  仰躺在床上,然后将拇指还有剩余其他的四肢手指用力的按摩起来,然后拿捏腹部的肌肉五十次。可以两只手一起进行拿捏,这样治疗便秘的效果更好。

  第十一、脐四周

  仰躺在穿上,然后将左手掌心叠在左手的手背上面,然后左手的掌心放在肚脐上面。不要太过于用力,然后围绕肚脐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大约五十次左右就可以了。

  本期嘉宾介绍

  王麟鹏

  男, 1955年5月8日生。198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学院,在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长期从事针灸临床工作。

  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临床医学院针灸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是北京市《中医药125人才培养计划》培养的国内中医药科技前沿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担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症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身心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北京针灸学会刺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神经科学学会理事等学术职务。

  现任《中国乡村医药杂志》编委,《中华全科医师杂志》特约审稿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btv养生堂 便秘怎么办 王麟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