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5养生堂2016:赵文景讲补肾的小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9 13:27

  补肾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肾脏对我们人体的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合理适当的补肾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常见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2016视频栏目赵文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补肾的小妙招

  1、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在中医学中有“以脏养脏”的说法,所以适当的食用有利肾脏的健康。

  2、虾

  虾富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且虾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因此多吃虾具有补肾、排毒的功效。

  3、猪腰花

  猪腰花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不适于血脂偏高的人食用,但猪腰花具有补肾气的功效,也经常被人们用于补肾的食物。

  4、核桃

  核桃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能增强大脑的活力,补充人体所缺的肌醇,并且还有非常好的补肾的功效,生活中可以常吃。

  5、鸡蛋

  鸡蛋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公认的营养极其丰富的食品,多吃鸡蛋可促进人体生长,提高免疫力,也是一类延年益寿的食物。

  6、栗子

  栗子不仅有补脾健胃的功效,更有补肾壮腰的作用,多吃栗子,可缓解肾虚引发的腰痛症状。

  7、枸杞

  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文景

  女,主任医师,肾病科副主任,医学博士,目前已进入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流动站。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肾病科副主任,全国名老中医张炳厚教授学术继承人,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125人才,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青年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编委。长期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肾病科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

  对于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肾病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擅长治疗糖尿病肾病,慢性肾炎血尿、蛋白尿,激素依赖或无效的难治性肾病综合征,尤其对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复杂泌尿系感染的治疗效果明显。多年来一直参与肾病科开展的中药内服、中药结肠透析、中药药浴三位一体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临床研究,使慢肾衰患者的肾功能好转或长期稳定,延长了患者进入终末期肾病的时间。并对慢性肾病的诊治提出独特见解,认为慢性肾炎蛋白尿的病机,以先天禀赋不足为根本,后天脾肾两伤,湿热、瘀血等致病因素共同参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2016 补肾的方法 赵文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