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养生堂视频:于健春讲骨质疏松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3 09:14

  骨质疏松是非常多见的一种疾病,患有骨质疏松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避免诱发其他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骨质疏松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养生堂视频全集节目于健春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质疏松的症状

  1、疼痛

  出现疼痛是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出现在腰部,并且这样的疼痛占据痛患者中的70%~80%。

  疼痛沿脊柱向两侧扩散,仰卧或坐位时疼痛减轻,直立时后伸或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弯腰、咳嗽、大便用力时加重。一般骨量丢失12%以上时即可出现骨痛。

  老年骨质疏松症时,椎体压缩变形,脊柱前屈,肌肉疲劳甚至痉挛,产生疼痛。新近胸腰椎压缩性骨折,亦可产生急性疼痛,相应部位的脊柱棘突可有强烈压痛及叩击痛。

  如果骨质疏松压迫相应的脊神经可产生四肢放射痛、双下肢感觉运动障碍,甚至出现心绞痛,要是压迫脊髓、马尾神经还影响膀胱功能。

  2、身长缩短、驼背

  多在疼痛后出现。脊椎椎体前部负重量大,尤其第11、12胸椎及第3腰椎,负荷量更大,容易压缩变形,使脊椎前倾,形成驼背,随着年龄增长,骨质疏松加重,驼背曲度加大,老年人骨质疏松时椎体压缩,每椎体缩短2毫米左右,身长平均缩短3~6厘米。

  3、骨折

  是退行性骨质疏松症常见和严重的并发症。

  4、呼吸功能下降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脊椎后弯,胸廓畸形,可使肺活量和大换气量显著减少,患者往往可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于健春

  女,1962年出生,医学博士学位,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普外科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主要从事普外科与肠外肠内营养的有关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胃癌手术及综合治疗、胃肠肿瘤化疗与免疫营养,手术创伤与营养,胃肠手术与减肥治疗,肠外肠内营养营养与胃肠动力研究。承担高教部博士点基金、人事部留学回国基金、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北京市科委继续教育项目、卫生部保健项目及卫生部内分泌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等。主编《临床实习医师手册:外科》、《临床肠内营养及置管新进展》(2009版,2010版)。临床方面主要从事普外科,特别是对胃肠道肿瘤、炎性肠病、消化道瘘的诊治,肠内肠外营养治疗及微创手术治疗,如:腹腔镜胆囊切除、腹腔镜胃肠肿瘤微创手术(双镜联合-保留贲门及幽门的胃间质瘤切除、早期胃癌切除、小肠间质瘤切除等)、腹腔镜胃束带减肥手术、经皮内镜下胃造口营养置管/或空肠营养置置(PEG-J),以及甲状腺良恶性疾病等诊治,取得良好效果。

  擅长领域

  胃肠道肿瘤、炎性肠病、消化道瘘的诊治,肠内肠外营养治疗及微创手术治疗,以及甲状腺良恶性疾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