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宫寒是怎样形成的

宫寒是怎样形成的

35岁2017年07月17日 15:22:41
病情描述:

我经常手脚冰凉,肚子冷,平时的白带比较多,来月经的时候下腹坠胀,疼痛,去了医院看中医,医生说我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是宫寒的症状,请问宫寒是怎样形成的?我应该怎么办才好啊?

医生回答(1)
  • 高仁美
    高仁美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你介绍的情况已经知悉,从症状分析,你有阳虚的症状,比如:肚子冷,手肢冰凉,脉搏弱等。是属于肝郁气滞血瘀症。此种病人一般会有经前乳房胀痛,小腹微胀,肝郁气滞,经血暗,有血块,血瘀等。所以你属阳虚肝郁气滞血瘀。气滞者可至脉难摸。对于食疗可用附子15克干姜10克甘草10克,加水三碗,煎取一碗分2次温服。一日三次。一剂一日。另外可以加逍遥丸与药汁同服也可。祝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