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预防儿童近视眼,可以做眼保健操吗?

预防儿童近视眼,可以做眼保健操吗?

10岁2017年12月01日 16:22:49
病情描述:

家里贴有一张视力表,隔段时间就会让孩子测测视力,昨天叫孩子站着测了测,结果发现孩子视力有所下降,不如上一次测的结果了,为了预防近视眼,他老爸叫他明天开始每天做两次眼保健操,请问做这个有用吗?

医生回答(1)
  • 王键
    王键主治医师

    淮安市淮阴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眼保健操是根据中医的推拿、穴位按摩,结合医疗体育综合而成的一种有效按摩疗法。孩子看书写字时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会出现明显的视疲劳及头颈部不适的症状,眼保健操就是通过按摩眼部周围的穴位和皮肤肌肉,达到刺激神经,增强眼部血液循环,松弛眼内肌肉,消除眼睛疲劳的目的。对预防近视眼是有一定功效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