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皮肤5大层,每层的作用是什么?

皮肤5大层,每层的作用是什么?

22岁2019年03月20日 13:17:26
病情描述:

今天在生理课上,老师讲到人的皮肤有五层,我只知道真皮层,别的都不了解,我想问下皮肤5大层每层的作用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常建民
    常建民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皮脂膜是第一层,它可以抵抗外来细菌入侵,保护皮肤。角质层是第二层,它是一种天然屏障,还负责保湿。颗粒层是第三层吸收水分维持皮肤水润。有棘层是第四层促进新陈代谢。基底层是最后一层,紧密连接表皮层和真皮层。

  • 徐素平
    徐素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人的皮肤从外到内一共有五层,分别是皮脂膜、角质层、颗粒层、有棘层和基底层。皮脂膜是肌肤的第一道屏障。角质层令肌肤自我保湿。颗粒层负责吸收水分。有棘层为表皮细胞提供营养。基底层负责表皮细胞分裂。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