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1年的锻炼能使糖尿病逆转吗?

1年的锻炼能使糖尿病逆转吗?

38岁2019年03月25日 17:05:23
病情描述:

上个星期去医院体检,检查结果显示我患有糖尿病,朋友说运动可以降低血糖,想问问医生1年的锻炼能使糖尿病逆转吗?

医生回答(2)
  • 刘佳
    刘佳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属于终生性疾病,只能通过饮食、运动、药物等治疗来改善疾病,但是无法使糖尿病逆转。患者可以通过运动疗法,加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但是建议患者在餐后一小时后运动,并且随身携带糖果。

  • 鲁俊慧
    鲁俊慧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一年的运动无法使糖尿病逆转,因为糖尿病属于终生性疾病,一旦确诊就无法治愈。运动疗法可以缓解糖尿病,并且可以减轻体重,增强体质。同时建议患者避免在运动前使用胰岛素,以免引起低血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