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便很难拉出怎么回事?

大便很难拉出怎么回事?

29岁2019年06月17日 15:02:23
病情描述:

这段时间拉屎的时候我总是感觉特别的费劲,这种情况已经持续有一段时间了,我想了解一下大便很难拉出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李学良
    李学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大便很难拉出考虑有可能是胃肠积热、津液耗损、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芦荟胶囊或者是乳果糖等润肠通便的药物治疗,患者平时要多饮水,饮食方面需要吃粗纤维含量和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水果和蔬菜。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大便很难拉出有可能是饮水过少、肠蠕动较慢、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建议患者要多饮水,要多喝淡盐水,这段时间建议要吃芹菜、韭菜、蜂蜜等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对于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也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