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一型和二型的区别是什么?

糖尿病一型和二型的区别是什么?

26岁2019年07月09日 12:55:29
病情描述:

家里面一位亲戚被检查出1型糖尿病,之前有位同事是得了2型糖尿病,我想咨询一下专家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之间有什么区别?

医生回答(2)
  • 高燕玲
    高燕玲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两种类型,两种区别主要在于疾病病因、症状、多发人群。1型糖尿病的多发群体为儿童、青少年,常见病因为遗传因素、病毒感染、自身免疫系统缺陷;疾病症状为口渴、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少。2型糖尿病多发群体为中老年人、有家族史者、肥胖者,疾病的病因为遗传、环境、种族、年龄、饮食和生活方式,常见症状为三多一少、疲乏无力、肥胖。

  • 鲁俊慧
    鲁俊慧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之间的区别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判断:1、1型糖尿病又叫做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叫做成人发病型糖尿病。2、多发群体:1型糖尿病见于儿童、青少年;2型糖尿病见于中老年人、肥胖者。3、病因:1型糖尿病为遗传因素、病毒感染等,2型糖尿病为年龄、生活方式、遗传、环境等。4、症状:1型糖尿病为“三多一少”: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2型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外,还有疲乏无力、肥胖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