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老是胀气是怎么回事?

老是胀气是怎么回事?

26岁2019年07月22日 11:31:45
病情描述:

我这段时间肚子总是胀气,尤其是吃饭后更加不舒服,腹胀的难受,请问医生老是胀气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胡立明
    胡立明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肚子经常胀气很有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比如进食了过多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土豆、红薯、碳酸饮料等,此外也不排除有胃肠疾病的可能。建议:去医院检查下,查明病因后采取治疗的方法,平时要合理膳食,吃些清淡且容易消化的食物。

  • 袁俊华
    袁俊华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腹胀通常和饮食习惯有关,比如暴饮暴食,或者是经常吃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成为诱发因素的,此外还要警惕有可能是肝胆胰疾病、胃肠疾病等引起的。建议:平时要调整好饮食习惯,少食多餐,细嚼慢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