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压140低压100需要吃药吗?

高压140低压100需要吃药吗?

45岁2019年09月11日 17:00:39
病情描述:

我今天上午去社区医院测血压,测得的结果为高压140低压100,请问我这种情况需要吃药吗?

医生回答(2)
  • 邱明峰
    邱明峰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血压指的是血液在血管中流动时给予血管壁的压力,收缩压也叫低压,正常值在60-90mmhg。您的检测结果较高,属于高血压的范围内。如果多次测量的数值都较高,则考虑患有高血压,此时需要吃药调理。

  • 李宝同
    李宝同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当血压高于140/90mmhg时为高血压,需要吃药治疗。测量血压时,避免在剧烈活动后测量,负责会造成测量的数值不准,并且测量途中,患者不可说话及活动肢体。建议: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可以服用拉西地平、厄贝沙坦等降压药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