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支原体感染会传染给大人吗?

小孩支原体感染会传染给大人吗?

7岁2019年10月17日 17:16:16
病情描述:

我家小孩最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患上了支原体肺炎,我有点害怕会传染,请问小孩支原体感染会传染给大人吗?

医生回答(2)
  • 王竹颖
    王竹颖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支原体肺炎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病菌的方式传染给大人,可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严重者可并发其他系统的疾病。建议:可以遵医嘱使用抗感染的药物治疗,增加营养的摄入,补充适当的水分,加强隔离措施。

  • 许东
    许东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支原体肺炎可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也可出现胸痛、呼吸困难的情况,当人体的免疫力低下时,小孩支原体感染可以传染给大人。建议:可以使用消炎、祛痰等药物,及时清除口鼻腔中的分泌物,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