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发烧38.2要吃退烧药吗?

发烧38.2要吃退烧药吗?

22岁2019年10月17日 14:08:10
病情描述:

我昨夜淋雨回家,今早起床发现浑身发烫,全身无力,出虚汗,测量体温38.2,请问发烧38.2要吃退烧药吗?

医生回答(2)
  • 黄国华
    黄国华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发烧38.2度可以暂时不吃退烧药,以物理降温为主,将毛巾用温凉水沾湿,轻轻擦拭额头、腋窝、腹股沟等位置,注意避开腹部,脚心等部位,易引起腹泻。擦拭后间隔一段时间复测体温,若体温仍高则建议配合药物治疗。

  • 陈云霞
    陈云霞主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情况,应该是病毒引起的发热,体温未超过38.5度可以不吃药,用温水洗澡,多喝白开水,饮食上以清淡不刺激为主,适当补充维生素C。平时积极锻炼,提高免疫力,季节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